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31]

#助攻上线

//


今天是喻文州作为黄少天“试用期”男朋友的第十天。


本来喻文州下了班接黄少天出去吃饭,但临时有时要加班开个会,和一个法国老板谈项目。黄少天就打了车到喻文州公司楼下等他,省得他再开来开去。


好在时间凑巧,没等多久就散会了,很顺利的样子。远远的一堆人穿着正装的人从电梯里出来,边走边握手交谈。


黄少天看着人群离自己越来越近,下意识地踮起脚找寻喻文州的身影,却突然有什么东西撞到了自己的腿。


黄少天低头一看,看到一个顶着金发的小脑袋,是一个不知从哪里来的小孩,紧紧地抱住了他的腿,像是一个腿部挂件。



没等黄少天开口询问,外国小孩揪着他的衣角抬头眼巴巴地望着他连声喊道,“Papa!Papa!(爸爸)”看起来小小的一只但是中气十足。



黄少天这才看清了他的脸,倒吸了口凉气,一时间惊讶地如梗在喉说不出话。难怪这孩子怎么看着眼熟声音也熟悉!



孩子见黄少天不应,委屈巴巴地吸了吸鼻子,眼眶里装满了晶莹的泪花。


“Papa!Pourquoi il est parti, n'est - ce pas?(爸爸!为什么不要我了?)”孩子又是一阵哭喊,小脸蛋上都是泪痕,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喻文州也望过去,看到黄少天后僵住一秒。他是翻译这几句简单的法语听得一清二楚,那孩子叫黄少天爸爸,而且叫了很多遍不像是认错了。



那孩子是Ben,是法国大客户Bastien先生的儿子,刚才那场会议就是公司和他的合作协商会。


听说Bastien几年前和伴侣离婚了,那位伴侣是个土生土长的中国男Omega。这些年他一个人带的孩子,所以格外宠些,去哪都带着。


黄少天出国留学也是去的法国,时间也正好对得上,但凡是正常人顺着这个逻辑想下去都会认为……



喻文州蹙了蹙眉头,他不信,正想向Bastien求证,Bastien却甩下所有人快步地朝黄少天走过去,有点迫不及待的样子。



黄少天正蹲在地上给Ben擦眼泪,想办法哄他,这样的画面在让人眼里简直就是贤妻良母的典范。



黄少天太专注,直到Bastien走到他前面才反应过来。抬头间猛然看到这个风度翩翩身高185+的法国男人黄少天差点重心不稳往后一倒。



Ben收住了眼泪,终于放开黄少天扑到自家老爸腿上。Bastien搂住孩子,眼神仍停留在黄少天身上,注视了良久才用英语说了句你怎么在这里。


黄少天干笑着偏过头,真是想找个洞钻进去。


Bastien紧盯着黄少天,走近一步,伸手想要拉他。千钧一发之际,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把黄少天往怀里一拉。



围观的群众一阵骚动,都不着急回家了,整齐地站在门口看这一出好戏。震惊,一向温润的喻文州和客户大头抢人!



江波涛扶了扶眼镜表示看不懂局面,修罗场吗?那孩子不会真是黄少天亲生的吧?



//


黄少天被喻文州单手拥到怀里,喻文州紧紧地扣住他让他无法挣脱。


黄少天心想完蛋了,肯定误会了,得解释,刚准备开口就被喻文州抢先,他朝着Bastien说,“C'est mon amant, attirer votre attention sur un point(他是我爱人,请你注意一点)”


黄少天听不懂,但能听出喻文州语气不善,脸色也非常不好看,生人勿近的样子。Bastien皱了皱眉看向黄少天没有说话。


喻文州挡住Bastien的视线,不客气地回瞪了一眼,说了句再见拉住黄少天就走。黄少天感觉周围气压都低了,不敢贸然讲话,乖乖地任喻文州牵着。


上了车,喻文州向往常一样给黄少天系安全带,只是不讲话。


黄少天受不了这诡异的氛围开口道,“我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不是你想的那样。”


评论(24)

热度(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