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37】

#暗恋掰弯❤️

#出柜高能👏


//



一大早,天还蒙蒙亮,喻文州就给黄少天发了消息来。



喻文州说今天要去参加大学的同学聚会。在一起后,他做什么都会来和黄少天报备。




其实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做什么没必要得到自己的批准,他那么大人了又不是三岁宝宝。但是这种感觉有很好,是在乎的体现。




虽然总给黄少天一种喻文州是妻管严的感觉。




大学的同学聚会啊……那四年是他们在彼此生活中缺席的四年。其实,黄少天缺席了哪只四年。




所以这个周末黄少天要一个人度过了,终于有时间好好直播了,前阵子陪喻文州出差放了粉丝好几次鸽子。



粉丝都跑他微博下来质问他是不是忘了直播间密码,更有甚者表示差点以为黄少天失踪了。




然而她们万万没有想到黄少天只是忙着谈恋爱。想到这里黄少天又觉头大,他藏不住事,和喻文州在一起这事却瞒过了所有人。




昨天电话都打出去了,黄少天好不容易准备说了,还是失败了。




黄少天回忆起来觉得头更大了,躺平在床上,放空大脑,干脆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什么都不去想。




喻文州晚饭时给黄少天发来了他同学聚会吃的菜来馋他。餐桌中间摆着两只澳洲龙虾,层层叠叠的盘子占满了整张桌子。




喻文州又拍了张东坡肉的特写给黄少天,方方正正的一块肉红白肥瘦相间,浓郁粘稠的汤汁挂在上面。




黄少天却注意到喻文州手边的高脚杯,装的不是任何一种酒类,而是橙汁。




“整张桌子就你喝果汁吧?一杯倒的弱鸡。”黄少天抓住这点不肯放开,一定要嘲笑他一下。谁让他发吃的诱惑自己!




“喝了怕控制不住自己呢。”喻文州这么回复到。这个“呢”总觉着透露着一股挑衅的意味。




勾起了黄少天的回忆,那个喻文州酒醉的夜晚………然后不争气的脸红了。




喻文州绝对是故意的!黄少天给他回了个“您老慢慢吃吧”然后扔了手机,开始直播。



一直到直播结束喻文州也没有来消息。黄少天关了电脑突然感觉右眼皮跳了跳,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黄少天赶紧一个电话打给喻文州,没通。




黄少天立马急了,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坐立不安地在客厅里游荡,不停地拨打着喻文州的号码。




终于在第四次拨打的时候通了。黄少天松了口气,再不通黄少天就要开始胡思乱想了。




然而还没等黄少天开口那头的人先说话了,却是陌生的声音,是个女的。




“您好,哪位?”是一个清冷的女声,依依稀稀还夹杂着乱七八糟的摇滚音乐,像是在KTV里。




黄少天也顾不了许多,“这不是喻文州的手机吗?你是谁?”语气很恶劣了。




“是他的手机没错,他喝醉了在KTV里。”不知怎么的黄少天总觉得对面女人的语气也不是很友善,“你来接他吧。”



到最后她也没说和喻文州的关系。按罗辑来说应该是吃晚饭被拉去KTV唱歌了,然后被灌酒就醉了,很合理很正常。




可黄少天也不知为什么这么在意,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



黄少天拿了外套随意一穿,走出门外,总之得把喻文州带回来。




黄少天按照电话那头女的给的地址摸索到了那家KTV。找到门牌号后黄少天吸了口气,气势汹汹地抬手敲门。




画面莫名类似情深深雨蒙蒙里雪姨敲门的样子。真像是来捉奸的。然而迟迟没有人开门。




黄少天等得心都焦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人开。门一开黄少天感觉耳膜一痛,不怪他们,音乐开得那么大是听不见敲门声了。





门一开黄少天迫不及待地伸长脖子往里面看,灯光晦暗,他眯着眼睛找了好久,终于看到趴在沙发尽头双眼禁闭的喻文州。




确认目标,黄少天刚踏出脚准备把醉鬼拎回家却被拦住了。




开门的美女抬手挡住门,不让黄少天进。她长着双丹凤眼,眼神凌厉,让她看起来冲满杀气,却又不得不承认她是美的。




“我是来接喻文州的。”黄少天只能耐心地解释。



“知道。”美女抬了抬嘴角,说完举起手里的手机,那是喻文州的手机。她按亮了手机屏幕,壁纸是黄少天的自拍,她那些对着黄少天比对了起来。




黄少天看着她拿喻文州的手机有些不悦,这么私人的东西她凭什么碰。




“你就是黄少天吧?”比对半天美女终于确定了。




“是啊,你是谁啊?”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我是佟暖。算是……喻文州的前女友吧。”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喻文州说过自己大学时谈过一个女朋友,说过他们之间根本不存在爱的那段过往。看来就是面前的美女吧。虽说已经是过去式,但是前任这种东西无论怎么样都让人高兴不起来。




“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暖。”佟暖看黄少天不说话微笑着扩充了一下自我介绍,一个简单的字愣是背了句诗出来,充满了挑衅的意思。




“名字取得真有诗意啊,不过我也不是特别感兴趣。”黄少天耸耸肩,“请你让我进去,我要接喻文州回家了。”




佟暖笑了笑,扬了扬下巴,好像没听到黄少天那句话的样子,自顾自道,“我们去安静的地方谈谈?”




“我们很熟吗?”黄少天面无表情,“我要带喻文州回家了,他醉了,我要照顾他的。”




“那你不用担心了,这里这么多人,都是老朋友了,我们会照顾。”佟暖硬是不放行,甚至轻蔑地笑着放狠话,“你要是不和我去别处说我在这里也可以说,不过别人也会听到就是喽。”




黄少天恨得牙痒痒,要不是她是个女的真想拿出把AK扫射。黄少天无奈地叹了口气,只得跟她找了个没人的角落。




佟暖率先开口,丝毫不委婉地说,“你和喻文州不适合。”




“你会不会说话啊?你说不适合就不适合?关你什么事?你是他谁呀你!”黄少天皱眉,在爆发的边缘了。




“你又是他谁呢?”佟暖双手抱胸,很是平静,“男朋友?可你似乎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我关注过你的微博一段时间,看到你否认和喻文州的关系,还说只是朋友。”



黄少天皱眉,脑袋嗡的一片作响。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有人拍到他和喻文州的照片,他的确是否认了。




黄少天张了张嘴巴想要说什么,却说不出一个字,这是事实,他无法反驳。



“我不是来当你的情敌的,我对喻文州没有什么心思,我们分手时都祝福彼此。事实上,前不久我向他介绍了我的男朋友,他也向我介绍了你,出于好奇我去关注了你的微博。”佟暖说,“没什么意思,就想看看前任的现任有多优秀。可能也是有点不服气吧,我拿不下的人却那么喜欢你。”




佟暖无奈地笑了,“我只是替喻文州不平,他是个很完美的对象,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毁在你手里?”




不给黄少天喘气的机会,佟暖继续道,“他为了你跟家里冷战,喻阿姨曾经打电话向我倾诉,说喻文州连续几年没有回过家。阿姨甚至还病了一场。喻文州为了你那么那么义无反顾,做了个逆子,遭受别人异样的眼光,可你呢?甚至否认。你摸摸你的良心想一想。”




“你和他在一起只是玩玩吧?我看了你的直播,你是想利用他给你加点热度,多吸点粉而已吧。你真的爱他吗?他有大好的前程,凭什么被你糟蹋?他的家庭也差点因为你支离破碎。”




字字锥心,她的每句话都说到了点上,一刀一刀让黄少天面对现实。像是受着凌迟之刑,同时又被缝上了嘴巴。说不出话。




黄少天想起喻妈对自己的种种。她到底克服了多少才接受自己呢?喻文州又是两面为难了多久呢?




他黄少天的确什么都没有付出过,却把差点毁了喻文州的家庭。




黄少天感觉有些站不稳,机械地摇头。他想要否认。当然不是那样,他怎么可能利用喻文州。可怎么证明呢?




证明……




黄少天像是想到了什么,立即转头跑了出去,背影决绝的头也不回的。他来时发现这个KTV离父母家很近。




黄少天一路狂奔,一刻也不敢停歇,屏蔽行人投来的目光。




他一路跑到居住了十几年熟悉的家门口,他疯狂地敲门,也不怕其实住户投诉。




黄妈穿着睡衣嘴里骂着“哪个兔崽子啊这么晚了”踢踏着拖鞋跑来开门。



门开了。



黄少天心漏跳一拍,他冻得瑟瑟发抖,每一个字都在颤抖,却那么坚定,“妈,我有话说。我的女朋友是个男的。他叫喻文州,我想和他在一起。”








【点个小蓝手拯救限流的我吧(´;︵;`)】

评论(27)

热度(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