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30]

#天天的桃花正在路上……


//



黄少天怕喻文州抵赖详细地把那个自己看见的疑似喻文州女朋友的女孩的样子描述了一遍。



这么一说喻文州马上想了起来,他接触过的女生不多,黄色短发这个特征就更清晰了。


黄少天双手抱胸,挑了挑眉毛,“桃花够多的呀。”



喻文州却有点高兴,黄少天在吃醋,但不表现出来,“我和她不是那种关系。”



“哦。让我猜猜,是不是你把她当妹妹?拜托,太老套了吧!电视剧都不兴这么演了。”黄少天切了一声。



喻文州把他拉到怀里,轻声和他说,“我可以解释吗?”



“用不着。你又没做错什么。”黄少天云淡风清地摆摆手,看上去一点都不在乎的样子。



喻文州怎么会不懂自己傲娇地恋人,忍不住亲了亲他撅起的嘴巴,“我说了。”



那个女孩是喻文州妈妈介绍给他的对象,叫苏楠楠。苏楠楠妈妈和喻文州妈妈是同学,两人得知自己孩子恰巧在一座学校,就点起了鸳鸯谱,安排了两人见面。



喻文州想拒绝,但喻妈说不能不顾及女孩的面子,思来想去不能这么不礼貌还是去了,约在一家咖啡馆。



喻文州到的时候只见苏楠楠脚上踩着夹拖,头发剪得很短,染成了明黄色,活脱脱的假小子。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看到了黄少天。



喻文州走过去和她打招呼,她头都没抬,注意力全在笔记本电脑上,手敲着键盘道,“你先点喝的吧,我打完这局再说。”



喻文州点头,帮她也点了一一杯奶茶,女孩子应该喜欢喝。他耐心地等她结束游戏。说实话苏楠楠颠覆他的想象,听名字怎么也该是个乖巧的女孩子啊。



可本尊简直像是网吧里吞云吐雾地糙汉子,嘴里霹雳哗啦一堆游戏名词,说得口渴了就端起饮料豪放地喝了一大口,喝完才发现错拿了喻文州的。



喻文州觉得自己遇到了个奇女子。



五分钟后苏楠楠结束了游戏,理了理头发,尴尬而不失礼貌地说,“不好意思,久等了。”和刚才简直两个面孔。



喻文州说没事,随口说了句爱玩游戏啊。



苏楠楠激动地说是啊,马上把电脑转个身给喻文州安利,“对啊,荣耀,特别好玩的!要不要我带你?”



荣耀,喻文州感觉很熟悉。对了,是黄少天最喜欢玩的游戏,又看到苏楠楠的职业是剑客,想起他也是个剑客。



真是的,总能从别的事联想起他。而一想到喻文州的眼神就不自觉地柔和起来。想起他玩游戏时快出残影的操作和嘴边自信地笑容,似乎没有什么能把他打败。



苏楠楠感觉遇到了知音,“怎么?你也玩?”



“我不怎么玩。”喻文州摇摇头,他只被黄少天拉着陪玩过几局,“我认识一个人,他玩得很好。”


苏楠楠查觉到喻文州嘴角的那一抹笑容,很浅,虽是笑眼底却带着一丝落寞,说起那个人语气都和刚才不一样,女人强大的直觉告诉她有八卦可挖,“那个人和你关系不一般吧。”


喻文州本来就是来委婉地结束这一场相亲的,本来担心伤害到小姑娘,一见面才知道是自己多虑了。



既然苏楠楠这么问了,喻文州顺势承认,“是。说实话,他是我很重要的人,我在等他回来,所以我们……”



“我懂你的意思。”苏楠楠叹了口气,失落地趴在桌子上,“又被相亲对象拒绝了一次呢。我这么没有魅力吗?”


喻文州才觉得自己有些直接了,开口道,“怎么会。你很特别……”说到这又不知道该如何继续。



苏楠楠看着喻文州一本正经的样子终于绷不住了,捂着嘴噗嗤一笑,“骗你的!我才不想这么早找对象,谈恋爱多麻烦。还要我把玩游戏的时间腾出来……男人多没意思……”



苏楠楠叽里呱啦说了很多,说自己回家就跟她妈说她对喻文州没感觉。喻文州看着眼前眉飞色舞到头发都跟着抖动的女孩也释然了,总算没伤到别人的心。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苏楠楠潇洒地摆摆手,“不过我很好奇,你的那位人在哪呢?”



“我也不知道。他突然就不见了。”喻文州苦笑着摇头,低头把玩饮料的吸管。



“哎?”苏楠楠看了眼喻文州,校草级别的长相,性格好成绩好人品好,那么绅士有教养这是别人甩了?谁这么暴遣天物!


“如果可以,能带我玩荣耀吗?”喻文州望了望窗外的花坛。他想离黄少天近点,再近点。


那以后,他得了空就和苏楠楠一起玩荣耀,只要一遇到剑客都会多看两眼。当然,这样的寻找大海捞针,没有结果。



//



黄少天听完了觉得人生处处是大坑,刚爬出来又掉进去,怎么他和喻文州就这么多误会和乌龙呢!



“我需要冷静一下。”黄少天长吁一口气,两次错过,每次都还这么那么凑巧,老天爷都不想让他能在一起啊,“我觉得我们在一起可能会被雷劈……”



“别说傻话。”喻文州抓紧了黄少天的手,“我们不是没有缘分,有一个词叫好事多磨。”



黄少天缓缓地接了句,“希望吧……”他何尝不希望是这样呢,谁会喜欢磕磕绊绊的感情。可人都是脆弱的,都不希望受伤。

评论(8)

热度(5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