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36】

#暗恋掰弯❤️

#天天伤心了💔




//





第一次正式地和喻文州父母的会面结束了,喻妈突如其来的一问让气氛有些尴尬,好在喻文州快速打圆场。




出了饭店,分别前喻妈把准备好的红包往黄少天口袋里塞,说是见面礼。看红包的厚度就知道不是个小数目。




黄少天不肯收,两个人在饭店门口推来推去怪滑稽的。




黄少天态度坚决,说什么都不肯要,最后也没有收下。拐了别人儿子再拿钱,这样的事他可做不出来。




喻妈没办法,笑着把钱收了回去,宠溺地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和他道别。这黄少天有些触动,好像喻妈已经把他当作喻家的一份子了。




道别完喻妈拉着喻爸离开了,走的时候跑步一回头地看着小两口。




黄少天笑着朝喻妈喻爸挥手,越笑越觉得沉重。喻妈把最宝贝的儿子交给了他,多么信任。





目送喻妈走远黄少天垂下眼角,失落地看着脚尖。喻文州当初为了自己背弃一切,自己又为他做了什么?什么都没有。连向父母承认的勇气也没有。




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对他心中所想一清二楚,“是我妈太着急了。别多想。”




黄少天不说话,心里难受得透不过气。喻文州对他越好他就越觉得自己不配得到他。




“文州,对不起。”黄少天扑到喻文州怀里,揪着他的衣领,“我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的,我没有骗你拖着你的事,我只是担心……”担心如果没有得到父母的同意棒打鸳鸯的绝望,害怕那种孤立无援全世界都不祝福的情境。




“我知道我知道。”喻文州安抚着情绪激动的黄少天,“我从不怀疑少天对我的感情。我都懂,我当时也很忐忑,也很害怕,我都懂……”




他们都不是神,都是有血有肉的人,小时候考不及格尚不敢向父母请罪,又何况是这种别人眼中大逆不道的事。




从前的喻文州坦白前也是压抑了很久,那日的情形他已经记不起来了,只记得说完这些话自己几乎脱力,全身的血都凝固的感觉。




喻文州知道这种痛苦,所以他不想黄少天也尝到,可是有些事避免不了。




“是我没用。”黄少天深吸了口气竟然笑了出来,语气嘲弄得好像不是在说他自己,“我一点都不好,你为什么喜欢我,你不要喜欢我了……”




“少天!”喻文州第一次用如此严厉的语气打断他,可是他听不下去了。他最怕黄少天难过。平时连亲吻都不舍得粗暴,又怎么舍得他贬低自己。




喻文州伸手把人抱到怀里,也不管会不会有人注意到他们,就像紧紧地抱住他,“从再次遇到你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想过再离开。少天可以再依赖我一点。”





“我不可以永远依赖你。每次都是你帮我解围,你对我太好了,我被你宠坏了,我只会坐享其成。”黄少天从喻文州怀里挣脱开来,“我也想为你付出。”




眼看着黄少天从自己怀里溜走,喻文州突然有些害怕,好像下一秒他就要离开了。




“我不着急,我可以等,等叔叔阿姨同意我们在一起了。”喻文州拉住他的手,怕他逃走一般紧握。




黄少天却伸手轻轻捂住喻文州的嘴巴打断他,“别要再说‘我不急’了,你这么说我会很心疼你,觉得自己不是东西……我会尽快和我妈讲的,真的……”




黄少天傻愣愣地竖起三根手指,“我发誓。我一定早日坦白,如果有假我就……出门被车撞吧。”




喻文州皱眉,“别乱发誓。”




“我会说的,所以不会灵验。”黄少天认真地摇头,反握住喻文州的手,“我想和你有个家。”说完黄少天自己都觉得矫情,脸红着低下头不看喻文州。




黄少天也不知自己怎么就脱口而出了这句话。明明他是有自己的家,可喻文州出现后,他的家就长腿了会跑了,喻文州去哪他的家就跟去哪儿。





一个人生活,一日三餐,早起晚睡都没有人陪伴,以前有游戏黄少天不觉得孤独。可现在喻文州不在,他有种被抛弃的感觉。




天晓得喻文州听到这话有多高兴。





“我也想。”喻文州感觉全身暖洋洋的,“我们一起努力。”




//




和往常一样,喻文州体贴地把黄少天送到家门口。




黄少天上了楼走到窗台低头看喻文州的车离开,他也还是像往常一样停留一会儿才走,似乎看着黄少天进了家门才放心。





喻文州总是对他这么好。





喻文州的车已经开远了,汇入了车流,黄少天还愣愣的站在阳台上,风从衣领灌进来,吹得他很清醒。





黄少天拿出手机,拨打黄妈的电话,听着一阵忙音心跳如同击鼓声一般。这一次,一定要说出来。





没什么难的,只是一句简单的,我喜欢的人是男生。





黄少天搓了搓冰凉的手,等了一会儿那头的忙音突然断了,取而代之的是自家妈妈的大嗓门。接通了。





“啥事啊?”黄妈似乎在外面,声音有些嘈杂。





黄少天大脑突然一片空白,愣了一会儿才道,“没什么事,就是想和你说一句话。”手已经不自觉得握成了拳头。




“快说,我正抱着隔壁老刘的孙子呢!”黄妈很兴奋,说完又低头哄了几句孩子,语气温柔得不像话。





“你不知道这孩子有多可爱,白白胖胖的。”黄妈絮絮叨叨的,根本不给黄少天说话的机会,“什么时候你也给我生一个,我和你爸两个人空巢老人实在是没劲……”




“哎哟喂……小祖宗,又流口水了……”那头传来黄妈无奈的笑声。




黄少天默默地听着,明明肚子里打好了不知道多少份草稿,这一刻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黄妈那句开玩笑的“空巢老人”有点刺痛黄少天的心,是啊,他不孝顺。没能让父母享受天伦之乐。





两个老人的生活日复一日,很无趣很寂寞,最大的盼头就是黄少天的孩子,可是这一切都被黄少天剥夺了。





黄少天想到妈妈抱着别人家的孩子一脸羡慕的样子觉得心酸。





电话另一边的黄妈似乎擦完小朋友的口水了,重新接起电话,“对了,你要说什么?”





“没什么。”黄少天轻叹,“你和爸要注意身体。虽然没有孙子,你们儿子我也会好好孝顺你们的。”





“那我还是要孙子吧。”黄妈呵笑一声,“和女朋友抓紧点!挂了!对了,早点睡,别玩游戏玩得太晚,多伤身体啊。”




“知道了。拜拜。”黄少天笑着应着,挂了电话手无力地垂在身侧,笑容渐渐僵在脸上。




怎么就这么难呢。刺骨的寒风吹得黄少天头痛,黄少天痛苦地抱住脑袋。又失败了,不知道还要失败多少次。




黄少天从来都是一个心软的人,小时候儿童节收到了父母给的糖果,邻居家的小孩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于是他一颗不留地全给了人家。





现在想来真是傻。




黄少天不想伤害父母,也不想辜负喻文州,所以注定会两头为难。





原来喜欢一个人,想和他在一起,也是一种错。








拜托大家点个小蓝手啦,被限流的绝望😭


评论(15)

热度(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