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35】

#暗恋掰弯❤️

#正式见家长❤️

#我的刀片跃跃欲试




//




出差的最后一天,喻文州带黄少天出门逛了一天,想买点土特产带回去。






黄少天和喻文州看着网上的评论挑了些评价好的糕点。结账的时候黄少天抢着付款,说是给喻妈喻爸的一点心意。






“收到你的礼物我爸妈一定很高兴。”喻文州深感欣慰,也不阻拦了,“不过有一样他们更喜欢。”





“什么什么?”黄少天竖起耳朵。





“你进喻家的门。”喻文州凑着黄少天的耳朵轻声到,桃花眼笑得弯起。





“你怎么总是这么猝不及防!”黄少天丢到手里的东西捂住耳朵,自以为很凶狠地瞪了喻文州两眼。






买完土特产这次的出差就圆满结束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踏上了返程的飞机,第一次对异乡有点留恋。





黄少天枕在喻文州肩上透过飞机的窗户看着外面,飞机还没起飞天却已经黑了,停机坪和跑道周围亮起了灯。





这场路途结束了,勉勉强强可以全是他们两第一次出来旅游吧。






飞机慢慢地动了起来,喻文州喂了黄少天一颗口香糖,可以缓解起飞时耳朵的不适。





黄少天乖乖地吞下口香糖,困意袭来倒在喻文州身上,下意识地抓住他的衣角,这样他一动自己就可以醒。





黄少天已经离不开喻文州了,他自己心里也知道。





//




飞机达到广州已经是深更半夜了,把两个女孩子送回家后喻文州又把黄少天送到了家门口。






黄少天困得不行,根本站不住脚,又冻得瑟瑟发抖,总感觉广州已经是冬天了。黄少天的行李甚至他这个人都是喻文州扛到屋里去的。






做完一切喻文州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和他告别。黄少天已经被瞌睡虫占领了大脑,迷迷糊糊地嘟嘴回应了他一下就睡了过去。





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果然出去玩也是费力的。然而这只是对黄少天而言,另一边的喻文州早早地就起床去了父母家。





喻文州迫不及待地把从上海带回来的特产送去了父母家,一样一样地拿出来介绍,每说一样都加上一句,“少天买给你们的。”





喻妈喻爸高兴得不行,特别是还没见过黄少天的喻爸好奇得不行,非要问喻文州要照片看。





喻文州拿出手机,按亮锁屏,大大方方展示给父亲看,“少天前几天发给我的自拍。”






喻爸还没看清手机就被喻妈抢走,“我先看我先看!”看着看着还不愿意撒手,啧啧感叹道,“咱们天天一看上去就是好孩子,乖乖的,真可人。”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喻爸听得更好奇了,伸长了脖子望了几眼看不到,只能看准时机发力把手机抢到自己手里。






喻文州看着自己的父母为了靠黄少天的照片抢得像两个小孩一样顿时哭笑不得。





喻爸仔细打量了一遍黄少天,肯定地点了点头,“嗯,不错的小孩。文州,和你还挺般配。”





“是呀,我也觉得很般配。”喻妈连连点头,“关键是天天对我们文州可好了,文州住院的时候寸步不离的……”





喻文州听着父母谈论着黄少天,眼角眉梢都是笑意,说出的都是赞许肯定之词,你一句我一句热烈得似乎在筹备婚事。





这场面在喻文州梦中出现过,如今居然成了现实。这种受到祝福被认同的幸福不亚于饥肠辘辘之时来一顿大餐。





听到自家妈妈打算找人去算自己和黄少天的生辰八字,喻文州嘴边的笑藏不住了,“妈,还不急。再说现在还哪有算生辰八字的。”





“走个流程给你奶奶看看嘛。你喜欢就好了。”喻妈笑着揉了揉眼睛拉住喻文州的手,眼眶不知什么时候红了,“重要的是,从今往后有他照顾你,我放心了。”





从一开始的反对到如今的接受,喻文州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怎么一步一步煎熬过来的,只知道他们很爱自己,爱得可以爱自己爱的人。





喻文州上前拥抱住面前的母亲。





“文州,你要保证一件事,”喻妈抬起手背擦了擦眼泪,一如既往的优雅,“一定要过得幸福,这是我和你爸唯一在意的。”





//




黄少天回广州的第二天,喻文州约他吃晚饭,黄少天自然是答应了,小情侣总是一刻也不愿意分开。





收拾好黄少天跑下楼,喻文州已经到楼下了,站在车旁等待他。





黄少天张开双臂,加速着冲向他,来不急刹车一把扑在他身上。喻文州顺势托住他的膝弯,索性把他抱起来。





黄少天挂在喻文州身上,笑嘻嘻地亲了亲他的额头,“去吃啥?”





喻文州笑着回亲了他一下,正想回答,话都到了嘴边却被一阵演技拙劣地干咳声打断?声音的来源从车的后座上下来。





黄少天回头看了眼,差点惊得从喻文州身上摔下来,是喻文州的妈妈!旁边跟着的男的按照逻辑思维应该是喻文州的爸爸!





黄少天大脑卡壳了几秒钟,好像全被看见了……真是尴尬得无地自容,黄少天真的很想直接装死,可是总要留个好形象吧。





黄少天硬着头皮从喻文州身上下来,站得笔直得好像在军训一样,朝他们打招呼,“叔叔阿姨好。”





喻妈满意地点点头,“你们继续。”说完拉着喻爸坐回车里。





黄少天赶紧扯了扯喻文州的衣服,一脸质问的表情,说好的烛光晚餐呢?怎么就见家长了?





“听说我要和你一起吃饭,非要跟来的。”喻文州无奈地解释,“别紧张,就是吃顿饭。”





“你说得容易!站着说话不腰疼!”黄少天咬牙,庆幸出门前收拾了下自己,这身装束还算过得去吧?黄少天手心已经一层汗了。





到了饭馆,喻爸热情地把菜单给黄少天,非要让他点,“爱吃什么点什么,我们没什么忌口的。”





上了菜,黄少天根本不用自己夹,左边的喻文州右边的喻妈已经给他夹好了满满一碗菜。





“天天要长身体,多吃点肉。”喻妈把一只鸡的两个鸡腿都夹给了黄少天,还不满意,“荤素要搭配,这个马兰头也不错,对眼睛好……”




黄少天摸着鼻子不好意思地笑笑,接过喻妈夹的菜,自己都二十好几了又不是刚发育还长什么身体?但这样的宠溺让黄少天开心了很久。



没有想象中的尴尬,整顿饭吃得很融洽,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父母带着两个儿子,其乐融融的。





直到用餐接近尾声,喻妈着急撮合小两口,拉住黄少天,“天天呀,你和文州感情这么稳定,在一起也是迟早的事,什么时候我们两家人一起吃顿饭?”





黄少天没料到如此一问,一个愣怔,手里的汤勺掉到碗里,清脆的一声,把滚烫的汤溅到了衣服上。





喻妈下了一跳,扯了张餐巾纸给黄少天擦衣服,“烫到没有?”






“没事没事……”黄少天连连摇头,接过餐巾纸有些失魂落魄的随意擦了几下。他只是心虚而已。





没错,心虚。






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喻妈。难道坦白地说其实自己父母根本不知道自己和喻文州的事?如果这么说,喻妈会不会觉得他很不负责任,拐跑了她的宝贝儿子却不作为。





的确,很不负责任。黄少天一直在逃避的事突然被喻妈徒手剥开了。





一直在逃避,逃避得自己都忘了,可是这个坎就是横在那里。黄少天觉得自己好混账。






“妈。”耳边响起喻文州温柔的嗓音,“你太着急了,我和少天有自己的打算。”






最后也还是靠喻文州来圆场。










拜托大家点点小蓝手啦,最近的限流让人绝望(´;︵;`)


评论(14)

热度(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