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34】

#弯喻追直黄❤️




//



喻文州醒的时候天还是灰蒙蒙的,透过酒店窗帘之间的缝隙可以看到外面还是黑漆漆的。其实也没有特别早,只是快入冬了,黑夜会一天天长过白天。




喻文州头一阵刺痛,正常的宿醉现象,上一次喝白酒还是大学毕业那天的散伙饭。




不胜酒力和一杯倒说得就是喻文州,要多夸张有多夸张。若不是客户非要喝,喻文州是不会主动碰的。




喻文州偏过头看了眼身边的人,黄少天整个人埋在被子里,只露出一绺头发,也不怕闷着。




昨晚的情形喻文州记得不是特别清楚了,只知道自己忍得很辛苦。对着黄少天,还喝了酒,酒店里暖光热的灯光是多么暧昧,怎么能不心动。




可是喻文州不是一般人,他忍住了,最后也还是去厕所自己解决了,回来后实在疲惫了,抱了黄少天倒在床上睡了过去。



被窝里的黄少天没有苏醒的迹象,一条腿还压在喻文州的身上,也不怕喻文州忍不住把他吃干抹净了。




喻文州醒了便再也睡不着了,伸手拿了床头的手机,翻看昨天错过的消息,一点开就看到了顶上的黄少天发来的一堆消息。




一条一条的都在催喻文州赶紧回来。他让黄少天觉得孤单了吧。



往下翻,最后是一张黄少天的自拍照。




喻文州微愣。黄少天总觉得自拍是很娘的事,所以很少拍,偶尔拍也是发微博给粉丝看。这还是第一次,算是喻文州专属的。




喻文州毫不犹豫地点开大图,细细品味。




照片上的黄少天嘴巴都笑成了爱心的形状,因为滤镜和特效,那双圆眼比平时更加的亮。




喻文州弯起嘴角,一键保存,自己的锁屏终于有新照片换了。




昨天的饭局下来终于是把合作谈妥了,所以今天没有工作,可以睡个懒觉。喻文州缩回被窝里,轻轻把黄少天拉到怀里抱住。




黄少天被喻文州一拉有小脾气了,睡梦中无意识地哼了几声示威。



喻文州被萌到了,一口亲在他的脸颊上。




黄少天用的沐浴露有一股奶香味,喻文州抱着他感觉自己泡在牛奶罐子里。




黄少天闭着眼,不说话的时候乖巧得让人想奖励一朵小红花给他。




黄少天的睫毛小时候被他妈妈剪过,然而并没有长很长,毕竟没什么科学依据,但是很密。加上两颊上的苹果肌,让他看上去显得稚嫩些。



所以喻文州怎么舍得把他弄脏。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饭点了,一睁开眼发现自己窝在喻文州怀里,又想起昨天的事,尴尬地手足无措。



喻文州见他醒了,亲了亲他的眼皮,柔声道,“早安。”



刚起床脑子里有些混沌,现在黄少天已经完全回忆起昨天的事了,往后缩了缩,小脸上眉头紧皱,“昨天的客户是女的男的?喝得很开心嘛,我发消息也不回。”




“都是男的。”喻文州笑,把自己的手机举起来,按亮了屏幕,展示自己的锁屏壁纸,也就是黄少天昨晚给他发的自拍,“好看。”




“靠——太他妈羞耻了!你自己看看就好了,设什么锁屏!”黄少天直接把头缩到被子里,没脸见人了,愤怒地踢了踢喻文州。




“就是想炫耀自己的男朋友。”喻文州看他炸毛的样子乐了,“不可以吗?”



黄少天气得猛拍床,撸起袖子要和喻文州干架,两人小学生似的一拳我一拳,玩累了就一起倒床上再眯一会儿。



//



午饭喻文州带黄少天去吃火锅,上海鼎鼎有名的火锅店,提前了两天预订的位子。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吃不了辣。黄少天还能忍忍微辣,喻文州是一点都不行。




喻文州陪着黄少天点麻辣烫吃,每一次都特地备注一遍不要辣不要麻,要是连烫都不要,可以直接吃碗了。



于是乎两人点了鸳鸯锅,一半骨汤一半番茄。喻文州开始点菜,黄少天就跑去配调料。




正当深秋时节,每天都在入冬的边缘试探,是吃火锅的绝佳时期。从手脚冰凉吃到全身暖洋洋,听着火锅咕噜咕噜冒泡的声音,有种过年团圆的温馨感。




黄少天偏不肯和喻文州面对面坐,非要两个人挤一边。吃着吃着黄少天就放下筷子,调戏地在桌子底下握住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笑得恬静,井井有条地把食物挨个送下锅,又把煮好的捞到黄少天碗里。



黄少天的碗很快又堆起肉山。




“太多了,你也吃啊,全给我我哪吃得掉,你以为我是猪吗?”黄少天也夹了一筷子肉给喻文州,热气一上来不由自主地开始流鼻涕,腾不出手只能用力一吸。




这拱着鼻子吸鼻涕的样子可不像只小猪吗。喻文州乐的不行,抽了餐巾纸给他擦擦,“我当你的饲养员好不好?”




“你养不起。”黄少天呵呵一声,反应过来一掌拍在桌上,“你什么意思啊?你才是猪!”




“那我们凑一对。”喻文州认真地点点头,“也挺好,一家人就该整整齐齐的。”



两人一顿火锅吃了一个多小时。火锅店离酒店不远,黄少天和喻文州就步行回酒店。



入夜后一下冷了很多,黄少天向来畏寒,冬天总是手脚冰凉,又爱风度不要温度,一意孤行不肯多穿衣服。



喻文州看黄少天冻得发抖,把外套脱了给他,“知道冷还穿这么少。我记得高中时你就不爱穿秋裤。”




黄少天嘴硬,本想拒绝喻文州的外套,身体却很诚实地穿上了,“嗯?你怎么知道?”




喻文州嗯了会儿,眼神闪烁着想了想,“还是不说了。”



“你这样我会更想知道,给我从实招来!”黄少天越想越可怕,扑上去挠喻文州痒痒,“你是不是偷窥我?”




“某年某月某日,凑巧偶遇一起上厕所,看到的。”喻文州举手投降,老老实实地交待道,又补充,“是真的偶遇。”



喻文州发誓,他当时是真的偶遇,但既然见到了,不看一眼怎么说得过去。




“靠!你还看到了什么!”黄少天抓狂,和喻文州扭打在一起,“你小小年纪那么多歪心思!天天惦记我!”嘴上骂着心里却有点喜悦是怎么回事?




还看到你的内裤上的图案是海绵宝宝。当然这句,喻文州是不敢说出来了。



黄少天红着脸抓住喻文州拳打脚踢起来,力道却连挠痒痒都算不上。喻文州知道自己错了,也不反抗。



两人打闹在一起,黄少天一不留神被绊了一跤,摔进喻文州怀里。



喻文州稳稳地接住人,这可是从天而降的宝贝。又趁着周围没人,飞快地吻了下他的嘴唇。



黄少天立马像被关了电源似得停了下来,害臊地捂脸。



喻文州今天心情好,有点飘,不怕死地说,“有蒜味。”



“你找死——”

评论(14)

热度(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