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29]



#一切情敌/伪情敌皆助攻

//



喻文州酒量很好,本来不至于喝这点就吐的,无奈黄少天的车技实在感人,一会儿急刹一会儿加速的跟坐过山车一样。


喻文州感觉胃里翻江倒海,忍到家里忍不了了,一开门就快步走到厕所去吐。


黄少天听着洗手间的水流声心里十分惭愧,赶紧给喻文州泡了蜂蜜水醒酒,还乖巧地端到他手里当作赔罪。



喻文州接过来喝了一口,甜丝丝的。他的酒量也是练出来的,生意上往来总会喝个几杯,喝醉的只有一次,大学毕业的散伙饭。



当时也不知道是谁带头缅怀起自己的初恋,感叹时光荏苒。喻文州就想到黄少天,越想越伤感就多喝几杯。



那天所有人都喝得东倒西歪,喻文州趴在桌上看着窗外车水马龙,那天晚上的月亮很圆,他丢了最重要的人。



喻文州又拿出手机,翻到相册最低下黄少天的照片,伸手出神地摩挲着,隔着屏幕像是真的摸到了他。



休息了几分钟准备继续喝的舍长好奇地凑过来,看到喻文州手机里的照片整个人都清醒了,“不是吧我没看错吧,你居然存了别人的照片?男朋友?”



喻文州苦笑着点点头,他没答应分手所以还算男朋友吧。


“在哪呢在哪呢?”舍长更惊奇了,“怎么也不给我们介绍介绍?藏着掖着干嘛?还怕我们抢啊?放心,朋友妻不可欺……”


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啊……喻文州收起照片,右手摸了摸自己的心脏,“在这呢。”


舍长听得糊里糊涂,人总是八卦的,于是他打破砂锅问到底。喻文州藏在心底这么久觉得找个对象倾诉也未尝不可,便说起从前的事。


喻文州说他和黄少天曾经过了门禁偷偷溜出去吃夜宵,学校的围栏很高,有一次爬的时候黄少天摔了一跤,喻文州就背着他走了一路。


再说黄少天拉他去游乐场,一起拍了很蠢的大头贴,黄少天还把照片贴在钱包里。


说道最后只剩下一句“我们没有在一起”。


说完喻文州累了,昏昏沉沉地睡到了第二天中午,起来时头痛欲裂,胃里也很不舒服。


生平第一次醉酒。


而这一次,喻文州身边有黄少天,还有他冲泡的醒酒茶。


喻文州在黄少天注视下把蜂蜜水喝完,“希望每次喝醉都有你的醒酒茶。”


“喝酒不好!”黄少天义正言辞。


喻文州看着他笑了笑,“是,听你的。不过只要少天在我身边,我就没有借酒消愁的理由。”


黄少天不知该怎么回话觉得心累,叹了口气。



“我听张佳乐说了,你来找过我。”两人都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首先打破沉寂,他想起件事,前几天太紧张黄少天的状况没有深究这个。


黄少天张了张嘴巴没有说话,前一秒他才决定把这件事打碎了往肚子里咽,这一秒喻文州又提起了。


“是没有找到我吗?”喻文州思前想后,实在想不出自己有哪段时间是不在学校的,宿舍食堂图书馆社团活动室四点一线是他的生活。


“其实吧,找到你了。”黄少天犹豫了一阵,决定一吐而快,凭什么他要忍着,“不止找到了你一个人。我看到你女朋友。”


谁都不知道黄少天当时有多崩溃,坐了几个小时的动车,坐到屁股没有知觉,下了车东问一问打听到了学校地址,兴奋地找过去。甚至已经在心里措好了辞,有好多话想和他说。


结果,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和一个染着黄发穿着热裤的短发妹子坐在一家奶茶店里,两人相谈甚欢,女孩还毫不避讳地喝了喻文州喝过的咖啡。


从前若是如此黄少天必定会拉住喻文州恶狠狠地说你不可以和别的女孩走太近,我会吃醋。他就是这么坦诚,仗着喻文州喜欢他有什么说什么。


可现在,黄少天没有那么说的勇气了,喻文州不再是他男朋友了。又有什么资本不允许他接近别人呢?


黄少天努力地挤出一个笑容,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落寞,隔着马路轻轻说了句再见便转身离开。



黄少天越走越快,甚至跑了起来,像是要把一切抛在脑后,情绪压抑着无法发泄,走到十字路口对着树上的蝉怒道:“别叫了!你知不知道你很烦!”


就在这之后,黄少天便认为,他和喻文州大概是没有缘分吧。




评论(12)

热度(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