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26】

#弯喻追直黄❤️
#大家一起吃狗粮🐶




//




黄少天很尴尬。他正端着银耳羹一勺一勺地喂喻文州,喻文州嘴角洋溢着温暖的笑容,瞧着黄少天的眼神含情脉脉的。





当然,如果只是这样黄少天还不至于觉得尴尬,喻文州深情的桃花眼攻击对他已经无效了,关键是喻妈喻妹妹还在围观!





喻妈和喻文舒毫无回避的意思,端着自己的那份银耳羹也不吃,毫不掩饰地看小两口,就差点没凑近了看。





黄少天觉得自己和喻文州就是世界上最后两只大熊猫,喻妈就是他们的饲养员,天天催着他们交配。哪天他们真的那啥了,她们不会在旁边喊加油吧?





“味道怎么样?”黄少天问喻文州,不想让气氛太尴尬,虽然可能只有他一个人觉得尴尬。





“很好喝。”喻文州郑重地点了点头。





“看来我很有料理天赋。”黄少天十分得意,挥手让喻妈和妹妹快点尝,“阿姨你们也尝尝啊。”





喻妈忙低头喝了口自己那份,眉毛都拧到了一起。这个羹……为什么是咸的?喻文舒也是一脸诧异的表情,两人对视着沉默了一会儿。





喻文州做个阑尾炎手术味觉都失灵了?





“怎么样?”黄少天非常期待喻妈喻妹妹的评价。





“好喝好喝。”喻妈硬生生吞了下去,笑着比大拇指。





看来情人眼中不仅出西施,还出新东方。喻妈想了想,以后黄少天过了门还是别让他下厨了。





喻文州乖乖地把一碗银耳羹全部喝了,黄少天很高兴,扬言只要他喜欢以后天天给他做。





趁着黄少天去洗碗,喻妈赶紧给喻文州倒了被水递过去,“咸不咸?真的很好吃吗?”





“还不错。”喻文州回味了一下,接过水喝了一口。





喻妈差点没拉着喻文州去检查一下味觉了,难不成他和自己喝的不是一个锅子里出来的?





还是喻文舒清醒,“伯母,我哥心里都快甜死了哪里还会觉得咸?热恋期的小年轻你不懂的。”





吃了午饭,喻妈拍拍屁股说约了几个好姐妹打牌要走了。喻文舒也马上告辞,说是要去做没加。实际是不想留下来当电灯泡。





不过偏偏还是有上赶着当电灯泡的人。





黄少天看着病房门口站着的男人,穿着墨绿色的风衣,身材挺拔,出了两只眼睛大小不太一样以外挑不出其他刺来。关键是,黄少天觉得非常眼熟!





门口的男人恰好也这么觉得。两人对视了几秒,同时说出了一句,“是你?”





“怎么?认识?”喻文州一笑,向黄少天给介绍道,“少天,这是王杰希,我高中同学,大学……也是同学,毕业后就是和他合开了公司。”





“我知道。”黄少天有些气氛,“我记得他,学生会的,扣过我迟到的分!我就晚了一秒钟!”





王杰希呵了下,走了进来,不客气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看了看坐在喻文州床边的黄少天,又瞥了眼他们握在一起的手,“恭喜了,心愿达成。”





“这个恶毒的人知道我们的事?”黄少天低声问喻文州。




王杰希咳了声,“我听得到。”何止知道,他可以说是见证了喻文州这坎坷的暗恋史。喻文州在公司一旦没事情干了就开始看直播他都看在眼里。





“少天倒是记得他,”喻文州无奈地叹气,“就是不记得我。”





“不是不是。”黄少天用力地摇头,“记得他是因为我和他结下了梁子,那天他扣我分时候的嘴脸我忘不掉!”





“那天你求我别扣分差点叫爸爸的嘴角我也忘不掉。”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回了句。




“谁求你了!”




“求了。”





“没有!”





“喻文州,”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以后你们结婚千万别让他发言,我怕我吃不上热菜……”





//




第二天喻文州就要出院了。黄少天担心地问,“你伤口不是昨天还裂开了吗?怎么今天就出院了?医生同意了吗?”




喻文州苦笑,把戏演了全套,“没事了,恢复得快。”





黄少天一点都不怀疑,还一大早起把自己那辆万年不开一滴油都没有的车加满了油,好去接喻文州出院。





黄少天的车技实在是生疏了,开得一卡一顿地后面的人直按喇叭。不过他还是很开心,感觉自己驾着七彩祥云去娶喻文州了。





到的时候喻妈和喻文州已经收拾好了东西,喻妈走在前面,黄少天扶着喻文州走在后面。其实喻文州完全可以自己行动,不过是一个小手术还养了这么几天,早就没事了。





可黄少天非要当喻文州的拐杖,走楼梯的时候一步一个台阶的,什么叫小心翼翼,这就是。





“慢点好了,我们不赶着去投胎。”黄少天和喻文州为了不挡着别人,走在边上缓慢地移动。喻文州喜欢这种感觉,也由着他。偶尔有女孩子人投来好奇得目光,黄少天稍微有点不好意思,仍然不松开喻文州的手。





从病房到医院门口,这条路长得吓人。走到停车场,喻妈已经等了很久了,恨得把两个兔崽子提溜着走。




喻文州自觉地走到副驾驶,黄少天抢先一步给喻文州拉车门,这一次轮到他给喻文州服务了。





喻妈只能坐后座了,突然感觉自己很多余呢。





黄少天踩下油门,车驶到马路上,有种前路迢迢的感觉。到喻文州坐在他身边,黄少天觉得未来可期。





“香车配美人。”黄少天等红灯时不忘调戏喻文州,上下打量了他一遍,“西楚霸王项羽有虞美人,我也有喻美人。我果然是要称霸天下的男人。”





说完黄少天才意识到说错话了,这个比喻太不吉利了,历史上项羽和虞姬没有善终,死都没有死在一起。黄少天赶紧呸呸呸。




“我们不会和他们一样。”喻文州懂黄少天,语气轻柔且坚定,“我们不会分开的。”




“那说定了。”




后座的喻妈很想把包里的墨镜翻出来带上,有点刺眼。




//



送喻文州到家后,黄少天继续扶喻文州,把他扶到门口才安心。下午他得和其他主播一起直播,早就约好了,改不了。




“你要好好休息哦。”终于轮到黄少天啰嗦了,“别没事跑上跑下的,你就给我在床上呆着,听到了没有?”




“好的少天。”喻文州点头。





“那你还要像以前一样每天都要给我发消息,”黄少天想了想又说,“收不到我会瞎担心的。”






“好。”喻文州把黄少天拉到身前,仰头地在他嘴唇上一亲。





黄少天害臊地低下头,气呼呼地戳了戳喻文州肩膀,又不敢太用力,“阿姨还在呢!”





喻妈苦笑,儿大不中留。




评论(15)

热度(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