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28]



//


“大学四年他连个恋爱都没谈过,真是不务正业!我还以为他是要出家呢。”舍长说。


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没谈过恋爱这几个字,记忆一下被唤醒。屁嘞!他想起几年前,自己治好病后兴冲冲去喻文州学校找他过一次,还看到了他女朋友!


黄少天皱眉问,感觉自己在刺探别人隐私但实在想得到证实,“他真没谈过?”


黄少天话音刚落,抛出去的问题还没得到回应,喻文州已经从厕所出来了拉住了他。


时间实在是太晚了,喻文州担心晚上灯光暗黄少天开车危险马上和舍长到了别拉着黄少天准备回家了。


其他室友都是带着伴来的,喝醉了有人送,就周泽楷自己来的,想联系他手机通讯录里的人谁知道一开机有密码。


“给他在酒店开个房呗。”黄少天提议说,看了眼脸颊通红的周泽楷又否决,“不过他喝成这样没人照顾不行吧……”


喻文州点点头,刚想说把周泽楷带回自己家过夜就被熟悉的声音打断。


江波涛快步从酒店另一个包厢走出来,穿着一身西装也是来喝喜酒的样子,“好巧,表弟结婚在这里请客,没想到遇到你们了。”


“是巧。”喻文州扶着一摇一摆的周泽楷打招呼道。


江波涛顺着看过去,一看周泽楷有点惊讶,“这是小周?”


“你认识?”黄少天从喻文州身后探出头来。


“以前当过他在国外走秀当过他一阵子翻译。”江波涛看着神志不清的帅哥忍不住偷笑,“喝得真惨。”


“认识他家吗?”喻文州问。


江波涛是知道的,走秀收官后在周泽楷家里聚过餐。于是周泽楷几经周折被转交给他。


//


黄少天18岁过完生日的第一天就去报名考驾照了,因为他觉得开车很拉风,一想到自己摸着方向盘一骑绝尘的样子他就兴奋地搓手。


然而天意弄人,驾照到手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摸过车,父母的事让他连车都没买。


没想到第一次开车,开的是自己男朋友,不对,暂时的男朋友的。


这几天上下班都是喻文州坐驾驶位认真地开车偶尔瞄几眼黄少天,而黄少天坐副驾驶啃他手里各式各样的食物。现在两人的位置反了一下。


喻文州今天喝得有点多,不过他酒品好,和平日里一样。正闭着眼睛养神。


黄少天替他系好安全带,看着他的脸有些出神。像孔雀堆里的白天鹅,不抢眼但谁都压不住他那股气质。


是黄少天喜欢的样子,他曾引以为傲的男朋友。恨不得向全世界炫耀,又想把他藏起来不给任何人看。


刚才舍长说的话在黄少天耳边循环。他十分疑惑了,喻文州到底有没有谈过恋爱是个未解之谜,又不好意思开口问。


几年前的事了再纠结也没意思,黄少天想,虽然当时他的确难过了很久。


喻文州感觉到了黄少天的视线,睁开眼睛勾住他的脖子,轻轻地在他嘴上一吻,“想看回家慢慢看。”


黄少天偷窥被抓恼羞成怒,“我没看我没看!”后又觉得解释太苍白,干脆咬牙承认,“看了又怎么样!”


喻文州笑了,“看了就是我的了。”


黄少天知道撩不过他放弃口舌之争,坐回驾驶座,踩下油门,“天哥要开车了。坐好了!”


喻文州往后仰,靠在椅背上看着黄少天,看着他闪着光的眼睛,听着他吐槽前面司机的开车技术。


喻文州曾幻想过很多次这样的日常。下了班去接上黄少天,和他开车一回家,到家了一起烧饭,懒得自己做就点外卖,吃完饭碗归喻文州洗,洗完一起看电影玩游戏,睡前在做点有意义的事……



黄少天被喻文州盯得背后一凉,不自然地动了动,“你也看我,偷窥狂。”



“看自己的男朋友怎么算是偷窥。”喻文州理由充足,“不过现在,我有种你已经是我爱人的感觉。”


黄少天不经撩,脸刷得一下红了。


评论(14)

热度(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