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23】

#弯喻追直黄❤️
#最佳助攻张佳乐

第一章


//

黄少天对上喻妈带笑的眼睛羞愧地低下头,原来她早就知道自己和喻文州的事,结果自己还撒谎不承认。



喻妈笑着给黄少天夹了个红烧小鸡腿,“天天别客气,多吃点。”称呼一下子又变成“天天”了,亲得不行。



喻文州看着“婆媳”关系如此和谐心里十分高兴,“我妈从知道我和你在一起的那天开始就一直念叨你。”



喻妈的眼神就没从离开过黄少天,笑得合不拢嘴。吃完饭亲热地拉着黄少天在沙发上聊天,好像他才是自己的宝贝儿子。



黄少天也逐渐适应了,他一向能说会道没多久就和喻妈熟络了。



喻文州躺在床上看着两个自己很爱很爱的人并排而坐,一派温馨,感觉再没有比这更让人觉得满足的事了。




傍晚时分,吃过了晚饭,喻妈怕黄少天累着,劝他回家休息。喻文州也是这么想的。但黄少天有点舍不得离开,恋恋不舍地望着喻文州。




“那我明天再来。”黄少天小心地握着喻文州的手指,手背上还扎着针动不得。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些委屈巴巴的样子心软了软,伸手捏捏他的脸,“好。回去好好休息,睡个懒觉,明天不用那么早赶来看我。”



“嗯。”黄少天点点头,“那你要小心哦,有什么事要给我打电话。”



“放心。”喻文州安抚地拍拍黄少天手背,笑着转过头侧脸对着他,“走前亲我一下。”



黄少天心虚地看了眼一旁的喻妈有些犹豫,这不好吧,当着家长的面就这样那样不会显得很轻浮吗?


喻妈识趣,自觉地背过身。


喻文州挑眉,“来吧。”



黄少天还是有点心虚,确认喻妈不再看后才低下头轻轻地在喻文州脸颊上啄了一口。亲完飞快地抬头,却被喻文州搂住脖子。


黄少天不敢挣扎生怕伤到喻文州。



喻文州生着病正好为所欲为,一手捧着黄少天的脸吻了吻他的嘴唇,只是嘴唇之间轻轻摩擦了下,浅尝辄止的,并没有深入。



“这种程度是可以接受的吧?”喻文州轻声问黄少天。



黄少天害臊,点了点头。



“好。”喻文州很高兴,“已经从亲脸进步到亲嘴了,我们慢慢来,等你习惯一段时间再试试能不能亲得在久点?”


黄少天捂住红透了的脸又点点头,说不出话来。世界上有一种人嘴上撩人很厉害,但只要对方付出行动就会慌得不行。黄少天就是这样,脸皮一向很薄,骚话只是他的保护伞。



两人又腻歪了一会儿,黄少天才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走了。离开前喻文州又反复叮嘱,“路上小心,到家了给我打电话。”

//


喻妈把黄少天送到了医院大门口,告别后黄少天慢悠悠地走向车站,总觉得脑子里有点乱想要放空一下。



喻文州的爸妈已经知道并且接受了,自己的爸妈还蒙在鼓里呢。黄少天每次想到这里就倍受煎熬。



不说是不可能的,总要坦白的。可是说了又怕父母言辞反对,黄少天一想到自家妈妈的暴脾气,觉得她轻则逼着自己和喻文州分手,重则……那就很难说了。




这个问题黄少天和喻文州商量过,喻文州说不急,让黄少天找到合适的机会再说。



真的会有所谓的合适的机会吗?大吵一架是无法避免的吧。




黄少天一想到这些就压抑得难受,呼吸都不自然了起来。从前在网络上看到同性恋维权他也只是看看,没想到有一天也会和他有关系。



黄少天不觉得自己有错,同样是爱情,别人的凭什么比他的高贵。



黄少天停下来呆呆地看着路边枯黄的树叶被风卷落,纷纷扬扬地洒落下来,有几片刚刚好卡在路边的下水道口上不来也掉不下去。


他想要的幸福是要付出代价的。


//


黄少天回家做什么事都是心不在焉的,热水烧开了都没听见,等到差不多凉透了才发现,想泡可可粉都泡不开,水一不小心还倒得太慢溢了出来。



黄少天索性窝在床上什么也不干了,他心里赌得难受。他就是这种心里藏不住事的人,没有心眼,什么都表现出来,所以迫不及待就跟喻文州告白了,他的世界里不存在暗恋。



黄少天不吐不快,发了条微信给损友张佳乐,“我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说。”



张佳乐这个每天除了吃喝拉撒睡都在玩手机的网瘾少年回得很快,“什么事?简短点。”



“就我对象的事。”黄少天嫌打字太累,发了条语音过去。



“秀恩爱的话就不要找我了!”张佳乐悲愤欲绝,“告辞!”




“真不是秀恩爱!”黄少天叹了口气,他倒是想秀啊。



“那是什么事?”



黄少天舔了舔干涩的嘴唇,理了下思绪,措好辞才按下语音键,却反反复复录了五六遍都没有发出去。



“这是很严肃的事。”黄少天咽了咽唾沫,少有的抽踌躇,觉得还是得打个预防针,即使对方是自己最好的哥们,“你可能不能接受……”


“到底什么事啊?”张佳乐有点好奇了。



“你要保密。”黄少天鼓舞了勇气,还是不放心地叮嘱了句。


“知道了。你今天怎么这么啰嗦。有屁快放!”



“那我说了!你听好。”


“说。”




“我对象是男的。”黄少天编辑好文字,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反复审核了三遍才狠心按下发送键。



良久,张佳乐回复了个“哦”。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平平淡淡的。没有支持也没有反对,没有喊“6666”也没有调侃。



“就这样?”黄少天提心吊胆地眼巴巴地等了这么久就等到个哦,都不知道该怎么倾诉下去了。



“你爸妈知不知道?”张佳乐一针见血。



“还不知道。”黄少天感觉心上扎了一刀。




“我问你,”张佳乐突然切换模式,认真了起来,“现在让你们分手你愿意吗?”



“不愿意。”黄少天干净利落地回了三个字,身体似乎在一瞬间就先大脑一步给出了答案。



“看来你已经死心塌地了啊。”张佳乐发了个无语的表情,“那你要做好准备了。这是件很残忍的事。首先你要确定他够不够爱你。和他在一起也一定承受很多压力,不是一年两年,是几十年。你扛得住吗?他扛得住吗”



“你爸妈那边又怎么办?他们同意就算了,不同意呢?你是私奔呢还是分手呢?私奔他愿意和你一起放弃原有的生活吗?”张佳乐滔滔不绝,黄少天没看完又发来了一段。



简直就是毒鸡汤。黄少天逐字逐句地看完了,每一句都说到了他的心坎里。可是打算踏出那一步的时候他就做好了走到底的打算。




黄少天离不开喻文州了,也不想离开,只要一设想分离的画面他就受不了了。他那个装着喻文州的心脏是炙热的。



“他很爱我!”黄少天坚定地说,对于喻文州爱自己这点他毫不犹豫,“而且我相信我爸妈也是爱我的!这就够了。你也只是分析而已,没有经历过。我觉得我可以。”



“我如果说我经历过呢。”张佳乐这么回复了一句,咳黄少天还没看清就撤回了。



黄少天当他是手滑也没有细究,他为自己的事已经够发愁了。



“这种事要你自己决定,何况你这么坚持,其实你自己已经有答案了。”张佳乐说,“既然这样我说什么也是白说。”



“倾诉一下比较舒服。”黄少天挠了挠头。



“那祝你们好运喽。送你个礼物。”张佳乐神秘地说,发来一个网盘压缩包,“迟早用得上。”




黄少天好奇得不行,搓搓手把压缩包打开,里面是几十部男男动作片!!!

评论(16)

热度(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