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24]



//



黄少天像是要把这些年没睡好的觉补回来一样,直到午后才睡醒,太阳光晒到被子上暖暖的,除了口干舌燥以外没有别的不适。



江波涛看到人醒了马上给喻文州发了条短信,然后打量起黄少天。他看上去乖乖的很安静,眼睛圆溜溜的像葡萄却又是清冷的琥珀色。


原来喻文州好这一口。江波涛冲黄少天笑笑打招呼。



然而江波涛失算了,黄少天其实既不乖巧也不安静。



黄少天也打量面前陌生的江波涛,他戴着一副没有镜片的眼镜,右边眼睛下面有一颗痣,头发有些自然卷。



“你是谁啊?”黄少天舔了舔干裂的嘴唇,问道。


“喻文州的同事,你好呀。”江波涛注意到他的动作体贴地给他递上晾好的温开水。


黄少天接过来咕噜咕噜一口闷,醒来没有看到喻文州心里不知怎么有失落,他不应该像电视剧里一样守在自己身边的嘛,“他去哪里了?”



“去办点事情,很快回来。”江波涛秒懂,马上为好友说好话,“你不知道他多着急,半夜抱着你跑到门口等我来接,昨晚坐在床边看了你一晚上……”



黄少天静静地听着,低头把玩手里的杯子。落水后他一度以为自己要和这个世界说拜拜了,那一刻他脑子里全是喻文州。甚至还想自己死了喻文州会不会难过。



毕竟那是黄少天第一次谈恋爱,人生中的许多第一次总是有特殊意义的。



正想着,江波涛的声音停了下来,黄少天缓缓抬头,看到张佳乐和喻文州站在门口。



这俩人一起出现黄少天能猜到发生什么了,下意识避开喻文州的视线。



张佳乐朝黄少天无辜地摊了摊手,用眼神传达道:“不好意思哥们,我出卖了你。”



黄少天瞪了瞪张佳乐,还想继续的时候视线被喻文州挡住了,对方在自己面前坐下,“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江波涛识趣地拍拍屁股走人,张佳乐也清楚这个情况不是叙旧的好时候自觉地告辞。



靠,又被迫两人世界。黄少天暗骂,摇摇头回答,“没有,好着呢。”



“嗯。”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抚摸他手指头上多出来的老茧,和高中时代比起来粗糙了很多,“少天怎么会掉到水里?”



“不小心滑了一下。”黄少天不自然地暼了下别处。他倒不是宽宏大量,只是担心喻文州知道后去找陆防算账会吃亏,那种流氓谁么事做不出来。



喻文州一眼看出黄少天的在撒谎,没有说破,这么多年的心照不宣大概就是这样。



黄少天缩了缩想把手收回来,无奈喻文州拉得很紧,关键是喻文州还不说话光盯着他看。



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是在受刑,他懂喻文州,知道他这样子是在酝酿下面要说的话。只能煎熬得等着脖子上的刀落下来。



然而喻文州什么也没有说,轻轻把黄少天揽到怀里,低头蜻蜓点水似的亲了两下他的嘴唇。



黄少天一怔,回想起从前,他还和喻文州在一起的从前,那时喻文州经常这样哄他安抚他。



大概是从一次篮球比赛起。黄少天不小心擦伤了手,其实根本不严重,血都没流多少,但是就是逗逗喻文州,于是故意撒娇道,“我受伤了,要你吹一吹才会好。”



喻文州就笑了,挑了挑眉毛把他拉到怀里,右手拿起手里厚厚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挡住自己和黄少天,阴影之下他飞快地低头亲了黄少天两下,“还痛吗?”


想要撩喻文州反被撩的黄少天万万没想到会被他反将一军,撇撇嘴说,“喻同学好会撩。”


“只是对你。”喻文州微笑。



然后这个传统就保留了下来。



评论(18)

热度(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