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13】

#弯喻追直黄❤️
#世界第一初恋啊❤️

第一章

//



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刻,黄少天和喻文州面对面的站着,喻文州伸出手轻轻擦掉黄少天脸上的面粉。动作轻柔得好像是是考古学家在摸文物。



再盯下去黄少天脸恐怕就要比煮熟的小龙虾还要红了,急中生智地抬手也把面粉擦到喻文州脸上,“你也是小花猫!”



喻文州没料到这一招,下意识后退了一步。两人又回到刚开始的距离。



“快点包吧,我快饿死了。”黄少天飞快地转过头继续包饺子,转头之迅速快出残影,他可不想让喻文州看出自己有那么一点点害羞



两人加快了速度把饺子都包完下锅煮了。终于在十二点半把饭吃了。



喻文州调的陷味道不咸不淡恰到好处,饺子皮过了冷水吃起来很劲道。猪肉很鲜美,又吸收了甜甜的玉米味,黄少天吃得赞不绝口,比速冻饺子好吃几十倍。



“你手艺真好。以后谁娶你,不是不是,谁嫁给你谁有福气。”黄少天吃得腮帮子鼓得像仓鼠。



“那你要不要这福气?”喻文州在自己碗里挑了一个大的陷多的给黄少天。



黄少天猝不及防,顿时噎住,放下碗咳了咳,咳得眼睛冒泪花。喻文州赶紧给他拍拍背,自觉地认错,“我不好,我不好,不开玩笑了。”



“可不是嘛,就是你的错。咳……差点呛到我气管里。”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我跟你讲我的命可值钱了。”



“是是是。”喻文州继续拍黄少天的背帮他顺气。



喻文州吃到一半感觉口干得很,毕竟从早上到现在还没喝过一滴水,“少天,家里有矿泉水吗?”




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跑到客厅翻箱倒柜得找了一圈,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不是他家。然而找了一圈都没有。



“除了你买给我的这杯奶茶没有现成的可以喝的东西了。不过喝过了都是我的口水也不好意思给你。”黄少天走回来晃晃喝了一半的奶茶,“我去烧点热开水吧。”




“不用这么麻烦。”喻文州笑着把半杯奶茶拿到手里自然地喝了一口,“我一点都不嫌弃。”



黄少天眨巴着眼睛看着喻文州和自己间接接吻。喻文州喝的没有一丁点犹豫,不说嫌弃甚至还有一丝享受?




黄少天的目光不知不觉落到喻文州上下滚动的喉结处,真是性感的压批。




喻文州喝完优雅地擦了擦嘴巴,“很甜。”




这是在说奶茶还是在说我的口水。黄少天在心里吐槽。




“你现在可以讲讲你是怎么认识我的了吧。”黄少天还惦记着这件事,他就是想不明白自己当初到底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会被喻文州看上。




喻文州不说话只是笑笑,拿出手机,按下开机键,锁屏亮了起来。




黄少天凑过去看,嘴里嚼着饺子差点没咬到舌头。锁屏上是一张有些模糊的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女装大佬,穿着层层叠叠的粉色的公主裙。




“我靠靠靠!这他妈不是我吗!黑历史啊啊啊啊,你为什么有?给我删除删除!”黄少天直接下课,羞耻得想马上找个洞钻进去。



照片上的人的的确确就是黄少天,这是学校的某次元旦晚会黄少天的班级联合话剧社准备的演出《睡美人》。




当时演员人选都是抽签决定的。话剧社的漂亮学姐都会参加,于是黄少天笨着王子这个角色也参加了抽签。




一失足成千古恨,黄少天就这么抽中了公主。他当时一万个不愿意,可是赖账不是真男人该干的事。也只能咬牙上了。



时隔多年看到这张照片黄少天还是觉得没脸见人,简直不堪回首。他到现在还记得自己被那群学姐当做小白鼠拉着化妆的恐惧感。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反应认真地说,“我觉得还不错啊。公主裙,很合身。”




“你审美真的没问题?”黄少天自己都不愿意多看一眼,怕辣到眼睛。当时的服装比较简陋,也没有专业化妆师,妆到最后都花了。




黄少天尝试着瞄了一眼自己的照片,成功被辣到眼睛。但是他注意到拍照片的角度,不是从观众席拍的,倒像是从后台拍的。



“我知道了,你也参演了!”黄少天一拍大腿,所以就是在这个时候他给喻文州留下了印象,可自己当时的打办丑成那样子,喻文州也会看上?



“是。”喻文州点头。




黄少天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会不会是喻文州演的是王子,演着演着就假戏真做了?



“你演王子对不对?”黄少天摆出名侦探柯南的姿势。



“不是。”喻文州摇摇头,“我演的恶毒女巫……”



“噗——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不是只有我穿女装!”黄少天笑得前仰后合,差点吧吃下去的东西吐出来。




“因为没人愿意演。”喻文州无奈地摊手,这个角色不讨喜衣服还丑,大家都退拖着,他这个学生会副主席这时候不牺牲一下谁牺牲。



黄少天笑得累了,趴在桌子上擦笑出来的眼泪。这样一来他就想不明白了,女巫和公主又没有对手戏,排练也接触不到啊。



“不过,”喻文州看出黄少天心中所想,“这不是我们的初见。”



“嗯?”黄少天快好奇死了,“你再不说话我的肠子痒得要断掉了!”



“运动会,马拉松跑。”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字一顿得说,一副循循善诱的样子,好像一个专治失忆症的大师在帮助病人。



运动会……




黄少天托着下巴努力地回忆。把储存记忆的小房间最里面的东西翻了出来,脑海里闪过很多模模糊糊的画面。



彩旗飘扬的操场,拉拉队队员的超短裙,撑着遮阳伞给运动员加油的女老师,裁判手里的发令枪,观众席激动地坐不住的同学们……



黄少天感觉自己像是置身于时空隧道里,正在拼命地往回跑,周围漂浮着一个个小盒子,每个盒子都是一段记忆。




黄少天突然在某个盒子前停下,感觉里面的东西牵引着自己的心。



黄少天打开盒子,零碎的片段整合到了一起去潮水涌入大脑。



黄少天想起来了。




是高一的运动会,以班级为单位。黄少天报名了马拉松长跑,发令枪一响便如同离弦之剑一般冲了出去,成功抢占了内圈并且始终领先,甩了第二名三分之一圈。




黄少天毫无疑问地得了第一,那是他运动神经最发达的时候,像只小猎豹,万万没想到几年后会变成缺乏锻炼的宅男。




黄少天跑完后喝着女孩子给他买的水得意地站在跑到边上看自己的对手跑得死去活来,好不痛快。




然后黄少天就注意到了那个跑在最后的人,比大部队整整慢了一圈,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吊在车尾。问了旁边的人才知道他叫喻文州。



黄少天觉得有趣,目光就这么追随着喻文州。看着他被甩得越来越远却没有停下,不紧不慢地保持着速度,他好像一点都不着急。



最后大部队全部过了终点线,就差喻文州还剩一圈。诺大的操场只有他一个人还在跑,远看过去渺小得像只蚂蚁。



黄少天突然觉得他好无助,好弱小,好可怜。那时候的黄少天还没脱离中二病,瞎仗义得觉得自己不能无动于衷。




反应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跑了出去,横穿半个操场跑到喻文州身边笑着拍拍胸脯,“兄弟,我和你一起跑。”


喻文州愣了一下,因为喘着粗气也说不出话,只是一直盯着黄少天。




最后两人携手过了终点线,全场所有人都在为他们鼓掌。



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两颗糖,一颗吃到嘴里,一颗递给喻文州,“吃糖补充体力,不然要低血糖的!”



回忆结束。这下黄少天全理清楚了,为什么喻文州会说他吃过自己给的糖。一下子都明白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恍然大悟的表情知道他想起来了,勾起嘴角眼神无尽的温柔,“当时的你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冲着我笑,简直温暖得像小太阳。”



那时的喻文州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唯一不足就是长跑,为了锻炼自己报名了马拉松。意料之中的倒数第一,意料之外的天使降临。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那样的人,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都是弯弯的,露出小巧的虎牙,仿佛可以治愈所有伤口。只是一眼,喻文州就愣住了。




喻文州的心脏漏跳一拍后以与之前不同的频率搏动起来。




跑过终点,黄少天递过来一颗糖果,又是那样一个笑容,喻文州知道自己完了。





评论(51)

热度(8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