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23]



//


“也是我大意了,发现的时候黄少天已经不太对劲了。”张佳乐回忆着,时至今日他仍然觉得不可思议,黄少天那么开朗的人会浑身上下充斥着绝望。



黄少天妈妈去世后保险公司赔了不少钱,加上房产卖卖基本还的差不多了。张佳乐打算让黄少天搬过去和他住,就在去找他商量的那天出事了。



张佳乐到时房子的大门没锁,一盏灯都没有开,曲折的阳光照射进来展现出空气里的粉尘,像是废弃的屋子一样荒凉,客厅里原本挂着的全家福不见了。



张佳乐喊着黄少天,始终得不到应答,他有种不好的预感,打了电话发现他的手机就在沙发上。



张佳乐找遍了每一个角落,最终在二楼的浴室找到的黄少天,打开门他被眼前的场景震惊到了。



浴缸里放满了水,满到溢了出来,把地面弄得湿滑不堪,水声滴答滴答的像是葬礼上的丧乐。



张佳乐跌跌撞撞地跑过去把黄少天揪出来,看到他红肿的眼睛已经挥起的拳头又放了下来,“你在干什么啊!”



黄少天的头发湿漉漉的贴在他额头上,他抹了抹脸上的水渍,“我刚不知不觉就放了水想要把自己闷死,马上就要成功了。但是,你知道我看到谁了吗?”



张佳乐不说话,黄少天抿唇轻笑,自己回答道:“我看到了喻文州,我看到他冲我笑,我突然缓过神舍不得去死了。真奇怪。”



当时黄少天被压抑感吞没,已经无法支配身体,把头埋到水下,感觉水涌入耳朵眼睛,感觉全身上下的血流的都慢了下来,眼前一片黑暗。


黄少天的直觉告诉他那一刻要来了。



都说人死前那些重要的瞬间会像走马灯一样重现,黄少天却只看到了一个人,喻文州。看到他穿着初次见面时的白衬衫,站在阳光里勾起嘴角。



黄少天停滞的心脏突然猛地一跳。



喻文州的笑容黄少天有多久没见了?



黄少天呛了一口水猛然回过神,连忙爬起来,趴在浴缸边上大口呼吸着,他自己也吓了一跳。



自己这是在自杀……?黄少天抹了抹脸上的水珠,望着白花花的天花板,仿佛喻文州的样子投影在了上面。



明明和喻文州已经结束了,刚才生死一线,喻文州却远在千里救了黄少天。天意吗?



黄少天呆呆地想着,下一秒张佳乐冲了进来。



//



“那天之后,我拉着黄少天和我一起住。也带他去了医院,这样的情况不治疗不行,他清醒的时候特别配合,很积极地接受治疗。”张佳乐有点恨铁不成钢地说,“我想大概是你在支持他,我常看到他坐在那里看手机里你的照片。真是的……”



“是吗?”喻文州的声音有一丝颤抖。无能为力是最痛苦的事,更别说有关于自己心尖上的人。



可当时的喻文州毫不知情,他的黄少天经历了这些,在最需要安全感的时候只能对着照片空想。



“大概治了大半年,基本稳定了,黄少天去找了你一次。反正他回来后挺失落的,应该是没碰到你,”张佳乐回想,“后来他出国继续念书,我不放心但是阻止不了他,只能要求他每天按时给我打电话。”



治疗的那大半年,张佳乐藏起了家里所有锋利的东西,他相信黄少天不会真的想结束生命,可抑郁症谁说得准。



“他来找过我?”喻文州抓住这点,心中讶异,如果黄少天来过他绝对不会没有印象的。



“对啊,他打听到你在外地读大学,买了车票做了几个小时的动车。”张佳乐唉了一声,“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

评论(24)

热度(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