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20]

#掉马了掉马了


//



几缕阳光透过医院病房薄薄的窗帘,护士来换完了第三袋吊水,说是最好住院两天观察情况比较稳妥。



喻文州回去拿黄少天的换洗衣服过来,江波涛作为一个十分可靠的朋友二话不说开车带他。



喻文州江波涛都是一晚上没睡好,黑眼圈重得可以去动物园里当国宝,幸好明天周日不用上班。



“麻烦你了。一晚上没睡,下次请你吃饭。”喻文州朝江波涛满是疲惫地笑笑。



“客气了。你放心,你请我吃饭我肯定要好好宰一顿的。”江波涛看喻文州心事重重的样子打趣着让他开心点。



“饭店随你挑。”喻文州轻笑着点点头。



“喻总阔绰。”江波涛碰上个红灯,停下车,总算有功夫八卦一下了,男人之间混熟了也不七弯八拐,直接就问,“他是你男朋友?”



喻文州顿了顿,“……是也不是。”



江波涛看他一脸纠结的表情心中了然,难怪都不带出见人呢,忍不住笑道,“原来也有你追不到的。我都有点搞好奇了。”



“别打他主意。”喻文州立马回答说。



“领地意识也太强了吧。你忘了我是beta?”江波涛无奈地笑笑,感叹喻文州的占有欲,看来是用情至深。



拿了换洗衣服喻文州不忘拿上黄少天的包,一些证件大概都在里面。



回到医院,水吊得差不多了,但体温还是有点高,医生过来询问黄少天的既往史,好确定该加点什么药。



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对黄少天还是了解太少,只知道他爱吃零食不爱吃秋葵,喜欢打游戏看漫画不爱看名著。



“我不太清楚。”喻文州觉得自己十分不称职了。



“你不是他家属吗?”医生一脸怀疑的表情。



“目前……不是。”喻文州一天内连续两次被问这样的问题了,心累,他也希望自己是啊。



“那他的家属呢?”医生继续问。



喻文州想了想黄少天泡在水里报废的手机,大概是找不出黄少天父母的电话号码了,“没有联系方式。”



医生一副你真的是来看病的吗的表情。



喻文州突然想起自己在黄少天包里发现的那两个药,说不定可以推测出他对什么过敏,马上拿出来,“他吃过这两个药,大概是肠胃药?”



医生叹了口气,接过来打量,看到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盐酸帕罗西汀片”一愣,“确定是他的?”



“怎么?”喻文州觉得医生的反应怪怪地,心里的不安感有一次蔓延开来。



医生也同样怪异地看了眼喻文州,什么都没说把药还给他转身离开。



喻文州留在原地感觉脚上注铅一样承重,让他迈不开腿,手掌的温度让玻璃药瓶起了一层雾。



这到底是什么药。喻文州联想到昨天抱起黄少天时他反常的神色,和那句他对自己说的“你来了”,语气感觉像是久别重逢。



喻文州拿出手机,开来百度,照着药瓶上的字一个一个打出来,手指有些不听使唤。



盐酸帕罗西汀片用于治疗各种类型的……抑郁症。和喻文州心底可怕的想法重合了,但他不愿意相信,又查了第二种药,作用大相近庭。



喻文州感觉大脑冲血,无力地靠到医院走廊冰凉的墙上,看着手机屏幕慢慢变暗。



上次喻文州这么痛苦还是黄少天走后,那几年里即使他遭遇任何挫折都没有这么绝望过。好不容易黄少天回来了,喻文州觉得一切都不晚,可现实给了他讽刺的一拳。



喻文州仰着头,看着天花板,想着记忆里的黄少天,那个永远笑嘻嘻地赖在他身边的人怎么会和抑郁症挂钩。



到底发生了什么。喻文州站在走廊里静静地想着,一直站了一个多小时,也不知道疲惫,直到江波涛叫他才回过神。



江波涛出来上厕所看着喻文州一个人站在那里,落寞的样子是他不曾见过的。



喻文州看到江波涛平复了一下情绪,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麻烦你照顾一下少天。我出去一下。”



江波涛点点头,看出喻文州不同以往的神色。

评论(18)

热度(5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