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15]


一个撩喻文州不成反到先陷进去的天天
一个表面不为所动实则小鹿乱撞的鱼鱼


//


喻文州看着这张照片记忆力有关黄少天的片段不断地涌出来。


黄少天当时在学校是个风云人物。父亲是个大老板,路子野得很,轻轻松松地把黄少天弄到了重点高中。准备让他毕业后出国前混个名牌高中的学历。


黄少天的母亲是个话剧演员,漂亮得比得上一线女星,不过结婚后在家当起了富婆。


作为一个关系户富二代的黄少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目中无人,出乎意料的好相处,除了染发以外没干过任何出格的事。唯一的缺点就是话唠再加上中二。


黄少天长相随他妈妈,一双杏眼看起来很无辜,十分招人。他的人缘很好很广,大概是因为话多,喻文州作为他的同桌深有体会。


而喻文州从小受到严苛的教育,成熟理性,和黄少天正好相反。两人也意料之中的话不投机。


喻文州不怎么搭理黄少天,实在也是不知道该怎么接他思维跳跃的话,黄少天说话他就用“嗯”“好”来回答。


可万万没想黄少天偏偏是知难而上的人,喻文州越不理他就越起劲,觉得喻文州很特别,非要和他当朋友。


一下课黄少天就凑过去和他搭话,“去不去小卖部?”


“不了。”喻文州整理着重点,红笔黑笔蓝笔标注得清清楚楚。


“唔……我给讲讲我最近看的一部动漫吧,超好看的我跟你说……”黄少天不信邪,他这么人见人爱就不信喻文州无动于衷。


喻文州没有抬头,只是偶尔点点头表示自己在听。


“我和你讲个我刚看到的笑话!一只公鹿,它走着走着,越走越快,最后它变成了高速公路(鹿)!好不好笑?”不等喻文州回答黄少天已经笑得前仰后合猛拍大腿。


喻文州配合地笑了几下不让他尴尬。


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进行。夏末秋初,天气不冷不热十分适宜,枯燥的课后喻文州听着身边的人神采飞扬地和他分享着稀奇古怪的事情嘴角不自觉得跟着扬起。


青春期是最容易对一个人产生好感的时期。久而久之,喻文州觉得不失有趣,黄少天也不失可爱?


每当吃饭时黄少天就买好饭走到喻文州旁边坐下,假装偶遇道:“好巧啊,没有空位了我可以坐这里吗?”


喻文州看一眼周围,稀稀拉拉的剩了很多空位,真是说谎都不会,笑了笑说,“你已经坐了。”


黄少天见他笑突然心里一个激动,有种博得美人一笑的自豪感,“我不客气了!”说完又凑过来了一点。


不得不说喻文州笑起来还蛮好看的,什么叫秀色可餐黄少天现在知道了。看他笑有种莫名的辛福感,会上瘾一样。


为了博喻文州一笑,上体育课后黄少天还会主动跑腿给他买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看他笑,简直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后来发展到喻文州下课去上厕所黄少天也跟着,简直形影不离。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于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交往的说法广为流传起来。



“黄少,你和喻文州啊在一起了?”同学甲问。


“靠!当然没有了!你们都什么思想!能不能像我一样纯洁点!”黄少天慌忙解释。


“那你们俩为什么这么……如胶似漆的?上个厕所还手拉手一起去?”同学乙不信。


“哪有手拉手?我只是想和他做朋友!”不知怎么的黄少天心虚的脸红。


“切,你都脸红了!”同学丙质疑。


黄少天连忙捂住脸。靠!怎么就脸红了呢!什么情况!


这样不行,黄少天觉得有必要和喻文州保持距离。再这么下去自己的魂都要被他勾走了!



这么一来反倒是喻文州觉得不习惯了,感觉少了什么。耳边清静得过头,转头一看那个一直坐在自己旁边笑吟吟地看着他的人不知道去了哪里。



从前喻文州一侧头就可以对上黄少天那双吸了墨水般黑的发亮的眼睛,后者感受到他的目光后笑得愈加灿烂。


看黄少天和别人勾肩搭背喻文州心里有点不舒服,看到他对别人笑也不舒服。他居然在嫉妒,嫉妒黄少天身边的人不是自己。


下课后习惯坐在位子上处理作业的喻文州专注不起来了,轻易被楼下操场上的篮球比赛吸引,眼睛控制不住地找寻那人的身影。



这是怎么了,喻文州的思维完全被打乱了。



一切的转折出现在运动会。黄少天迎来了第一次发/情/期,毫无预兆的。

评论(9)

热度(5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