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13]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后面就是两章开始回忆杀啦


//


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后像个低头认错的学生等待喻妈这个班主任的教育。


喻妈乍一看黄少天有些认不出。六年过去长相也有点变化,看他穿着宽松的白色高领毛衣,端端正正的,气质也成熟了不少,和以前大不相同了。



喻妈放心了些,那头黄毛颜色也正常了,这个黄少天总算规矩了点。


从前的黄少天身上挂着富二代、性格张扬、心高气傲等等标签,在国外呆了几年倒像是洗净铅华。


“阿姨好。”黄少天乖巧地问好。他一向口齿伶俐可见到了喻文州的妈妈不知道为什么十分的紧张。


喻妈点点头,注意到两人牵在一起的手,注意到黄少天说话时喻文州总是温柔地注视着他。


喻妈心里清楚,喻文州要定他了。虽然她不了解黄少天,更是提不上喜欢,但自己儿子的辛福才是最重要的,她实在是舍不得喻文州再耗下去。


她算是看开了,希望他们快点有个结果。夜长梦多,要是黄少天再逃跑自己的傻儿子又等个六年可怎么办?


“你们发展到哪了?”喻妈招招手让黄少天走到她旁边。



黄少天咽了咽唾沫,正襟危坐在喻妈身边,被这一问问得愣住,果然被误会了!赶紧解释道:“我们没……”


“我们很好,感情很稳定。”喻文州打断黄少天,说得像真有那么一回事。



黄少天扭头瞪喻文州,用眼神和他交流:“你怎么说话呢?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了?”


喻文州也用眼神回他:“没有吗?你都吃醋了。”


黄少天快要吐血:“我再说一遍我没有吃醋!”


喻文州淡定:“嗯,我不信。”


喻妈看着他们眉来眼去,在自己面前都毫不避讳,揉了揉眉心,这情况看上去是在热恋期。


喻妈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自己在这里也碍事,准备回去。临走前对着喻文州一字一句嘱咐道:“我得回去了。恋爱谈得差不多了,就要进入下个阶段了。”


喻文州认真地点头,煞有其事的样子。



目送喻妈走出门,黄少天转头和喻文州算账,想狠狠地掐一把他大腿又下不去手,“你睁着眼睛说瞎话!”



“嗯。但是我会尽快让它变成真的。”喻文州不急不躁。记得黄少天从前对待感情十分坦率,现在这是傲娇别扭了吗?


他们从前是黄少天先告白的,在学校附近的那家甜品店,他红着脸却十分坦诚道:“我觉得我喜欢你,我可以做你男朋友吗?”


于是两人顺利牵手。喻文州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时黄少天那双闪烁着的大眼睛。


这一次,喻文州不能再让黄少天主动了。


//


今年刚好赶上喻文州和黄少天高中的百年校庆,作为全省重点高中自然是举办得很隆重。



喻文州也受到了邀请,作为学校的杰出毕业生参加庆典。


喻文州一度是学校的骄傲,考到了国内最好的外国语学院,工作没多久就在全球500强公司当陪同翻译。


简直就是人生赢家,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所以这一次校长肯定不会放过他,请他来演讲一番。



庆典在周六举行,想赖在床上休息的黄少天被喻文州拉了起来,让他一起去。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不去不去!我还没睡醒呢!”


喻文州循循善诱,“不想站在台上感受后辈们敬佩的目光吗?”


有点诱人,黄少天想,但还不够。


“你如果不去不去我一个人也没意思,”喻文州想了想,“周末的话,不如让我妈来这里做客?”


“靠!”赤裸裸的威胁!黄少天一见喻妈怂成小浣熊,怕了怕了,“我去的!”


“嗯,五分钟后出发。”喻文州整理整理领带,朝黄少天笑笑。


瞧瞧瞧瞧,这个笑容啊,写满了阴险!黄少天深吸了口气平复下来。



评论(14)

热度(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