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12]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微妙的婆媳关系

//



喻妈跟着喻文州走进门,手里提着亲戚拿来的特产的。


可踏入这里她总觉得哪里不对,整个气氛都不一样。


门口那双不是喻文州鞋码的运动鞋,沙发上的一袋喻文州从来不吃的薯片,还有茶几上的两杯奶茶,一切都在告诉她,自家儿子在家里养了个人。


“家里有人?”喻妈也不绕来绕去,喻文州今年不小了,有个对象很正常,只是还没结婚就同居是不是太开放了。


“嗯。”喻文州也不隐瞒,他深知自己当律师的母亲洞察力何其可怕,而且他也不觉得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怎么没和我说呢?”喻妈马上开始追问,“我之前给你介绍的你都拒绝了。看上了什么样的了?”


“是少天。”喻文州给母亲泡了杯茶,端到她手里,说出这个名字时要多温柔有多温柔。


喻妈愣住,听到这个名字一阵耳鸣,手一抖差点被茶水烫到。她是知道黄少天的,也知道他们在一起过,不过她知道时已经是高中毕业黄少天去国外后了。


那段时间,喻文州很低落,一直外出。每次回来都失魂落魄。


喻妈询问过后,喻文州告诉了她一个名字——黄少天。


喻妈在脑海里搜索这个名字相关的一切,终于想起来是那个有虎牙的黄毛小子。心中惊讶儿子居然会喜欢这样的,更惊讶一向懂事的喻文州居然隐瞒自己。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喻妈问他。


“两年半。”喻文州说。


“瞒得真好……”喻妈喃喃自语,看着喻文州疲惫的样子又心疼又火冒。


两年半她从无察觉,她的这个孩子聪明自觉,一向不用她管教,没想到暗地里发生了这么多事。


喻妈认定是黄少天勾引儿子的罪魁祸首,对他的印象进一步恶化。心中十分庆幸他们分手了,黄少天也出国了,也祸害不到了。


她以为一切都过去了,不过小孩子不懂事闹着玩玩而已,时间会抚平一切的。


直到喻文州大学毕业后喻妈给他介绍了不少对象,喻文州总有各种理由委婉拒绝推托。


喻妈质问他为什么。


喻文州很坚定地说:“我想再等等。”


“等一辈子吗?”喻妈第一次在他面前发火,觉得他不可理喻。除了愤怒,她更害怕,害怕傻儿子吊死在这一棵树上。


“我不想勉强自己接受别人。”喻文州心平气和,但仍然透露出执拗,“等不到也至少给我个时间放下。”


最终以喻妈妥协告一段落。

……


时光荏苒,又过去了两年,在喻妈以为还要再等下去的时候黄少天回来了。

喻妈一时间不知道是喜是忧,她这么多年的人生经验告诉她,有多爱一个人就有多容易被那个人伤到。


喻文州等黄少天的那几年有多痛苦,喻妈没有忘。


“带他出来我看看?”喻妈放下茶杯,一副老板面试员工的架势。

//


喻文州敲了敲黄少天的房门,“少天?我妈想看看你?”


躲在衣柜里的黄少天腰酸背疼,他好不容易把自己塞进去,又坚持了这么久,还是没能躲过吗?


“来了来了……”黄少天怏怏地回答,打开门走到喻文州面前有点心虚地扯扯他衣角,“你妈不会误会我们的关系吧?”


喻文州没有说话,笑了笑牵住他往外走,有点迫不及待带他见自己的家人。


黄少天顿了顿,说了句等一会儿,就站在原地狠狠地抓了几把头发,把刘海弄乱。他的头发已经染回了黑色,现在又弄乱了,应该认不出了吧?


机智如我,黄少天想。


都是徒劳,喻文州想。

评论(16)

热度(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