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10]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


黄少天下意识想拒绝,但是想了想又觉得自己没那个资格,他又不是喻文州的家长,更不是爱人,凭什么替他拒绝追求者。


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强烈的不悦感呢?除了吃醋其他答案都说不通。黄少天按住狂跳的心脏。


林潇潇等待着黄少天的回答,戴着美瞳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好不好啊?”带着撒娇的意味,声音清甜。


这样黄少天怎么好意思拒绝!面对这么可爱的女孩怎么能说出一个不字!只能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好吧,要怎么搭线。”


天要下雨,女孩要追喻文州,挡不住的。黄少天叹了口气。


“很简单的!”林潇潇一下高兴了很多,“今天他来接你,我就说我车坏了搭一下他的顺风车,你多帮我说几句话啊。”


“说什么?”你都要抢我前男友了,还要我说什么!


“帮我和他找点话题,不能冷场,你不是很擅长活跃气氛吗?”


“哦。”黄少天表面顺从。


下班喻文州准时出现在公司门口,黄少天走上去,林潇潇也自觉跟上去。


黄少天这才发现林潇潇换了一件亮色大衣,大衣里是件设计很性感的低领毛衣,也不嫌冷!黄少天突然越看她越不顺眼了。

“那个,这个是我的同事林潇潇,她车坏了在修,能不能搭你的顺丰车?”黄少天走过去问敲了敲喻文州的车窗。心里想拒绝她,狠狠的拒绝她!这个想法冒出来后暗骂自己怎么阴暗。


“好的。”喻文州爽快地答应,对林潇潇点头问好。

我靠!你倒是拒绝啊!黄少天抓狂。


林潇潇羞涩的一笑,精致的小脸一红,优雅地把碎发撩到耳后,马上走上前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侧头看着喻文州又是一笑。


靠!抢我的位子!黄少天气得鼻孔嘴巴一起出气。发现自己失控的情绪后一惊,很快平复下来,一遍一遍告诫自己这一切都和自己没关系!不要再去想喻文州!张佳乐回来了就搬出去和他断干净!


黄少天甩甩头自我安慰,一屁股坐进车子后排。


林潇潇开始了她的第一个话题,“你开车好稳啊,比我厉害多了。”


没话找话。黄少天想翻个白眼。不知道喻文州要开车吗?还打扰他!


“男生在这方面比女生强一点吧。”喻文州笑了笑回答道,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的路。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呀?”林潇潇抛出了她的第二个话题。


“翻译。”


“翻译啊!超酷的!”林潇潇浮夸地拍手附和。


查户口呢!黄少天不想听下去了,翻出耳机带上,把音量调高,靠在后座上看风景。


喻文州透过后视镜看了眼黄少天,忍不住勾起嘴角。


“学外国语很累吧?你学的是哪能呀?”


“还好。法语和西班牙语。”


“好厉害!超佩服的,可以加你微信吗?”

“可以啊。”

……


交谈声无孔不入地涌进黄少天耳朵里,即使音量再大都盖不过他们的欢声笑语,抬头又看见喻文州如沐春风般的笑容,烦死了!


黄少天拔掉耳机,“我要下车。”


“还没到家。”喻文州顿了顿。


“看到一家超市,想去买点东西。”黄少天撒谎说。


“送完潇潇,我们一起去。”喻文州摇摇头。


潇潇?才认识多久啊,就这么亲密了?黄少天被这声肉麻的“潇潇”刺激到了,非要下车不可了,“不用,我自己去。你让不让我下车?”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停下车放他走,“买完了打我电话,我来接。”


“不用了。”黄少天用力地摔上车门扭头就走。心里有股无名的火。他才不想当电灯泡,你们要聊天,给你们腾地方。

//

林潇潇家不远,很快就送到了。

下车前,林潇潇吸了口气鼓起勇气道:“你……有伴侣了吗?”说完低下头,脸红彤彤的像可口的苹果。

“没有。”喻文州声音平静,“但是有心上人了。”


前一句让林潇潇心跳加快喜上眉梢,后一句让她一下从高处坠落。


“林小姐,”喻文州回到了客气的称呼方式,说实话他遇到过不少这样的女人,自认为很漂亮上来搭讪,“下次不必这样了。”


林潇潇手心渗出了一层汗,脸上写满窘迫和尴尬,匆忙地下车关门,想要快点逃离这个地方。



林潇潇第一次体会到失落,第一次扑空,输给一个不明不白的人。


评论(16)

热度(6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