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7]

#破镜重圆

#过度章  开始同居啦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

黄少天经历了人生中的大起大落。喜的是他终于找到工作了,就是事务所位置稍微偏了一点,交通不方便。

悲剧的是,他被骗了两万五千块钱,是他所有的积蓄了,真正的一穷二白。这事要追溯到三天前,他在专门租房的网站上看到了一条广告。

黄少天仔仔细细看了一下,发现位置不错,已经有三个人租户了,他们还要找一个人一起合租,分担房租,毕竟面积很大。

黄少天连忙联系他们,他们说房租和水电费是按年交的,所以确定租后先交一年的,黄少天就把钱打了过去。

然后,他就被踢出了讨论组。那三个人了无音讯。黄少天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但是晚了。

也不是黄少天傻,他其实已经留了个心眼了,问他们要了照片看,还去过租房,可惜是个高级小区,没有门卡进不去。现在想来,这个诈骗团伙就是利用了这一点!

现在好了,黄少天交了那一年虚假的房租,口袋里只剩下五百多了。本想着租了房子第一个月拮据点,买买泡面啃啃面包等发工资。

有句话说的好计划赶不上变化。黄少天面临睡大街的危机,酒店一晚要八十,再住下去饭钱都没了。

黄少天想去买块冻豆腐撞死。

到了午饭时间,喻文州照常来送饭,看到满脸都写着愁字的黄少天。

“怎么了?”喻文州拍了怕出神的黄少天。

黄少天一五一十地把经过讲给喻文州听,顺便在结尾劈头盖脸地问候了一通那三个人的祖宗。

“报警了吗?”喻文州没有责怪黄少天,还和以前一样,从不说他笨,第一时间帮他解决问题。

“报了。警察说‘知道了,我们会处理’,然后挂了我电话。”黄少天学着警察冷漠的语气。

“现在少天准备怎么办?”喻文州安抚得拍拍黄少天的背。

“先把酒店房退了。”黄少天长叹一口气,满脸沧桑,仿佛看破红尘,“社会真是险恶啊……”

“住我家吧。”喻文州说着就站了起来,帮黄少天收拾东西。

“不用不用,那多不方便,”黄少天赶紧摇头,“我去张佳乐那住几天,他就一个人住。”

张佳乐是黄少天发小,到上高中为止一直同学,两人交往时喻文州见过几次。

黄少天可不敢和喻文州住,一个O去A家住不是自投罗网是什么?更何况他们现在的关系扑朔迷离啊。

黄少天怕喻文州不信,当场打通张佳乐电话,“喂,是我啊,黄少天。我遇到突发状况,要来你家住几天行吗。”

那头的张佳乐啊了一声,“黄少天你咋不早说!我今天刚乘飞机出差!家里没人,钥匙我带身上了。”

黄少天慌了,想点一首凉凉送给自己。最后的去路也断绝了,其他朋友要不就是不联系了,要不就是家里有其他人。

张佳乐嗓门大,电话内容也被喻文州听得一清二楚,嘴角忍不住上扬几分,感觉是上天给他的机会,“少天,住我家吧。”

黄少天崩溃地收起电话,“不好吧。AO授受不亲啊。多不方便,而且……而且你家只有一张床。”

“还有一张气垫床。”喻文州马上补充说道,“特殊时期,我住公司。”

特殊时期……指的是发/情/期吧。黄少天稍稍有些尴尬。他的确是走投无路了,要不就住几天?反正大家都要上班也见不了几面。

“好吧。”黄少天点头同意,忍字头上一把刀。人生在世不得不低头。

前段和前男友同床共枕,现在又要和他同居了。黄少天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不能用坎坷和曲折来形容了,简直是科幻啊。

//

黄少天东西不多,一个箱子一个包就完事了,坐着喻文州的车到了他家。

上次来的时候太匆忙没仔细看,似乎是一个挺高档的公寓,看大门口公告栏上的贴的“25000一平”就知道了。

房子有足足三间卧室,一个人住的确用不到,所以喻文州把其中一间改成了书房,还剩一间就放了两个衣橱。

喻文州把气垫床摊在那间屋里,“有点简陋,没人住就当换衣间了。你也可以睡我那间,我睡这里。”

“我睡这里就行,挺好的。”黄少天坐到气垫床上,“房租我发了工资给你。”

“少天需要和我算的这么清楚吗?”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我们以前经常用一个水杯,衣服互穿……”

“你怎么一言不合就开始回忆啊!”说话还凑得那么近,肉麻死了。黄少天打断他,“那时候我多喜欢你啊!当然不嫌你脏!”

“现在不喜欢了?”喻文州流露出几分伤感。

“我……”黄少天一顿,发现自己好像怎么也没法开口说不喜欢。他的大脑没法对嘴巴下达这个命令。

喻文州见黄少天沉默轻轻地笑了笑,“午休结束我还得回公司,我今天会早点下班。带你去吃好吃的。”


评论(20)

热度(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