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6]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破镜重圆  abo设定

//

黄少天被闹钟吵醒,飞快地起身刷牙洗脸穿上自己最正式的衣服,他今天有个面试,关系到他能否生存下去。

黄少天是室内设计专业的,还是个海归,照理说应该是有人要的,关键就在于他是一个Omega。

Omega的发/情/期很麻烦,老板都会优先挑A和B。

这一次面试官也没给他什么好脸色。问了几个常规问题就结束了。脸臭得像黄少天欠了他几百万一样。

忙了一个上午,面试了四个地方。黄少天肚子都饿扁了,回到酒店开始点外卖,为了省钱,他早饭吃酒店的,晚饭喝点粥,就午饭奢侈点。

黄少天打开外卖软件的同时手机一响,收到了喻文州的微信。

“发个定位给我。”喻文州说,没有前言后语。

黄少天老老实实地发给他。

不到十分钟,喻文州就到了,问了酒店柜台找到了黄少天的房间,拎了一个三层饭盒。

“干嘛给我送吃的?我自己会解决。”黄少天门开了一半,实在是不好意思让喻文州看到房间的内部状况。


黄少天开的是最便宜的单人间,没有阳台,湿衣服只能挂在空调下面,还滴着水,外卖盒垃圾桶已经塞不下了。实在是脏乱差。

“解决?点外卖?不健康。”喻文州反问。

黄少天被喻文州说中了,有些心虚,“有的吃就行。你这么破费我怎么好意思。你拿回去吧。”

“不让我进来吗?”喻文州丝毫没有回去的意思。

犟在走廊里也不是办法,黄少天只能硬着头皮放他进来,“不准乱摸,不准乱看,不准说房间乱。”

喻文州被他逗笑,点头答应他,走了进去,扑面而来一股各种外卖混合在一起的味道,黄少天赶紧跑过去开窗通风。

喻文州把饭菜摆出来,擦了擦筷子递给黄少天,“公司大厨做的,过来吃吧。还是这么不会照顾自己。”

黄少天僵持了片刻接过筷子,“这次就算了,别给我再送了。”

“公司离这里近,不麻烦。”喻文州夹了块排骨给黄少天。

“白吃白喝我不好意思,你不用这么关心我,我们也不是以前那种关系了……”黄少天音量越来越小,说道最后小到像蚊子叫。

喻文州只是继续给黄少天夹菜,对于他的话也不回复,黄少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个人一个劲的吃。

直到吃完饭收好饭盒,喻文州走前才开口道:“以后每天都是这个时间。在酒店等我。”

看这样子,这饭喻文州是送定了。从他们谈恋爱开始基本都是黄少天听喻文州的,明明黄少天伶牙俐齿,却总是败下阵来。还不是因为太喜欢他,换做是别人黄少天一拳头早上去了。

黄少天一把拽住他,“你这算什么?”

“照顾自己的男朋友,不是应该的吗?”喻文州回答的理所当然。

“我们分手了!”黄少天深吸了口气,“你对我这么好我会有负罪感的。”

“分手是两个人的事,我从来没有同意,所以不成立。”喻文州转身直视黄少天,“如果你想说你单方面结束了感情,那我开始追你。”

无懈可击,逻辑严谨。

黄少天哑口无言,张了张嘴又说不出更高明的话,只能眼睁睁看着喻文州走。

//

喻文州的同事江波涛发现他最近很不一样,午休时常不在公司,偶尔也会瞄几眼手机了,要知道这个工作狂从前一天工作十二小时不带停的。

吃午饭也不在公司吃,吩咐大厨多做了一份一起带走,形迹可疑。更可疑的是每次走的时候还满脸春风的。

作为工作上的好搭档,私下里的好朋友,江波涛还挺好奇的,喻文州对此的回复是:“家里养了只猫。”

“给猫吃啊。”江波涛笑了笑,心想,骗鬼呢,你家猫会吃那么烫的汤,还会用筷子?

“嗯。”喻文州笑了笑,不过黄少天比起猫咪更像豹子。暂时骗江波涛一下吧。

“什么品种呀?”江波涛不折不挠,一定要从喻文州嘴里扒出真相,人都有一颗八卦的心。

“美短。”喻文州随口回答道,还好他平时爱好涉及挺广的。

“有照片吗?”

“它很害羞。”喻文州一笑,摇摇头,晃了晃手里的饭盒,“我得走了,要给小猫咪送午饭了。”

江波涛脸上笑嘻嘻地和喻文州告别,心想你刚才那一笑温柔得都可以溢出来了,所以……果然是恋爱了吗?

//

黄少天每天都和喻文州面对面吃午饭,总不能一句话都不说,何况是他这样滔滔不绝的人。

聊了几天,黄少天大约掌握了喻文州这几年的情况,单身,现任某公司首席翻译官。

“过得真不错啊……”黄少天为他鼓掌,这职业听上去是真的高逼格,和自己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你不在过得不开心。”喻文州冲黄少天无奈地笑笑。



评论(24)

热度(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