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5]

#破镜重圆  abo设定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

//

黄少天眼看自己被喻文州拉住,门也被抵住,瞄了眼窗台,算了有点高。无路可逃了。喻文州不会想要霸王硬上弓吧?

“你想干嘛?”黄少天单手护住胸口,一副良家妇男的样子。

喻文州拿出自己的手机递给黄少天, “存一下你的电话。”

“哦……”黄少天接过手机,原来不是要要强抢,一按手机发现要输密码,“要密码。”

“你的生日,四位数的。”喻文州说。

黄少天闻言输入自己的生日,手机发出轻轻的解锁声,开了。居然真的是自己的生日。喻文州这是什么情况,拿前任生日当密码?

黄少天输完自己的手机号码,把手机还给喻文州,忍不住问,“你怎么用我的生日做密码?”

“我家的门锁也是这个密码。”喻文州答非所问。

“4位数的密码不安全。”黄少天感觉自己充满了罪恶感,六年前丢下喻文州就跑还让他惦念了这么久,不知道以死谢罪够不够。

喻文州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把黄少天送到门口,“听班长说你打算留在国内发展了。现在准备去哪?”

“回酒店。”黄少天回国没几天,所有东西都在酒店里。

“不住父母家?”

黄少天嗯一会儿,眼神眼神躲闪着别处,“我都多大了,不想依靠他们了。”

喻文州点点头,察觉到黄少天有一丝不对劲,不知是不是和父母闹了什么别扭,他的家事也不好多问,“不能一直住酒店吧。”

“我已经投了几家公司的简历,等找到了工作就去租房子住。”黄少天现在一穷二白,国外东西贵不说还要交房租,这几年打工的工资都不剩几个子了。

“我送你去酒店吧。”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去车库。

“不用,我打车就行了。”黄少天赶紧摇头拒绝,他真的不想再和喻文州尬聊了,坐他的车一路上还不尴尬死。

喻文州也不强求,给黄少天拦了辆出租车付了钱,看他走自己才进门。

喻文州是个有耐心的人,黄少天暂时接受不了他不要紧,慢慢来,这次不会再让他跑掉了。

//

晚上黄少天收到了喻文州的微信好友申请,大概是他顺着自己的手机号码找来了。

关键是,喻文州的微信头像为什么是黄少天的照片!还是很久以前的,都糊了。照片上的黄少天一头耀眼的黄发,带着有骷颅头图案的口罩。

简直……非主流至极!

这张照片是六年前某次班级实践活动时喻文州拿相机给他拍的。喻文州留着不说还拿它当头像!

黄少天通过了他的申请,连忙给他发消息,“给我把头像换了!”

喻文州回:“我觉得挺好的。”

“不好!这是我的黑历史啊!而且,”黄少天顿了顿,“我们都分手了,哪有用前任的照片当头像的。”

“那我换一张。”喻文州回复,过了会儿后,他的头像变成了……另一张黄少天,还是那身衣服,应该是同一天拍的,还比着傻乎乎的剪刀手。

黄少天无言以对了。他不知道喻文州收集了他所有的照片,他的自拍和各种旅游照,一张张存到u盘里,还四处奔波修复一些损坏的照片。

黄少天不在的六年,喻文州只有这些。

“早点睡吧。晚安。”喻文州隔了一段时间发来消息,已经晚上十一点半了,他刚结束工作处理完文件,没想到黄少天还没睡。

“哦。”黄少天回复完后关掉手机,翻了几个身毫无睡意,这是老毛病了,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总是睡不着觉。

黄少天伸手拉开床边的包,熟门熟路的找到安眠药,吃了些下去。

等待药效发作的期间,黄少天回想着白天发生的事情。六年了,回到了最初的地上,又一次遇到了他。

喻文州真是阴魂不散啊。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迷恋上他的呢?不记得了,只记得他的确是个有魅力的男人。

学校每一年的元旦晚会都有喻文州的钢琴表演,像是保留节目。每年都是不同的曲目,却同样精彩,反正可以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那些交头接耳的女孩看到喻文州一出场纷纷闭上嘴巴眼巴巴地看向舞台。

记得一次元旦晚会喻文州弹奏的曲目是《棕发少女》。灯光一暗,一台钢琴被抬了上来,喻文州走出来,一身黑色西装,像是去参加婚礼的新郎。

他坐在钢琴椅上,挺直了腰,手指纤长,悠扬的琴音从指尖泄出,唯一的光束照着他,像是在他身上洒了一层霜。所有人都静静地听着看着。没有人发出一点噪音。

当时的黄少天坐在台下,旁边的女孩拿着专业照相机不停的对着喻文州按快门。

那是我男朋友!黄少天很郁闷,薯片吃到一半丢在一旁,跑去后台等喻文州。

喻文州结束表演后底下一片掌声,还有一个女孩给他献上鲜花,收下后捧着回到了休息室。

黄少天一看到花不乐意了,一把抢过来放到桌上,“你不能拿别人的花!”

喻文州看着吃醋的黄少天一笑,“嗯,不拿。”

黄少天叉着腰站着思考了一会儿,拉着喻文州到没人的地方,霸道地扯着喻文州的领带踮脚亲他,说:“你在台上是大家的,台下是我一个人的。”

喻文州拥住他:“什么时候都是你的。”


评论(18)

热度(6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