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喻黄情人节12H/10H】一次吵架

#喻黄only

——正文——

滚烫的咖啡整个泼在了电脑的键盘上,深棕色液体瞬间溢满了每一条缝隙,空气里弥漫开一苦涩浓郁的味道,还冒着丝丝热气。

杯子哐当一身掉在地板上,黄少天这才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抽了几张餐巾纸上前抢救。

就在刚刚,黄少天把给喻文州泡的咖啡一个手滑倒在键盘上,眼睁睁看着它一点一点扩散开来……

完了,黄少天心里一搁愣。喻文州正在做一份很重要的报告,这下估计是被自己搞砸了。

这是他们退役的第二年,也是情人节的前一天。喻文州退役后去了总部工作,一直很忙,忙到连续出差过一个月,忙到上一次情人节直接没过。

这一次喻文州又是一副忘记了节日的样子,在电脑前坐了一下午了,黄少天想走过去给他捏捏肩,顺便把情人节提一下,问问他怎么庆祝。

没想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叫他自己去玩,满脸写着疲惫。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有点心疼,一路小跑到厨房给他跑了被咖啡,端到他面前,“爱心咖啡。”

“嗯。”喻文州笑了笑,夸黄少天乖却没有喝,就放在一边,视线很快回归到了电脑屏幕上。

真敷衍!黄少天心想,道:“你不喝一口吗?”

“等一会儿。”喻文州头都不抬认真地打字。

“凉了不好喝。”

“嗯。”

“算了,我喂你!”看他实在分不出神,黄少天自作主张拿起了杯子。

“不用……”喻文州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黄少天没拿稳,应该杯子太烫了,下一秒咖啡全泼了出来。

不偏不倚全泼在了键盘上。

于是成了这幅局面。

喻文州拦住黄少天擦拭键盘的手,伸手快速地关了电源,“别擦了,漏电。”极其平淡的语气,面无表情。

但黄少天知道,喻文州生气了,他刚才握住自己手腕的力度比平时大,他的语气比平时冷。他生气起来就是这样的,不声不响的。

又给他添乱了,黄少天有点怂不敢看喻文州,感觉到周围的低气压。也难怪他会生气吧,这么不听话,总是在他最需要安静的时候后打扰他。

黄少天刚打算道歉,嘴还张开,喻文州就拍了拍他站起身,拿过公文包往外走,快步往外走,丢下句,“晚饭不用等我了。”

黄少天就这么傻现在原地,看着他走,他很想吼一句“走了就别回来了”,可是他心虚。

喻文州走了,黄少天冲到阳台上看到他开走了车。这情况不会真的不打算回来了吧!

黄少天拿起手机想给他打电话,想了想,他在开车接电话不安全,又放下。失落地躺回床上,蜷缩起来,被窝里冷冰冰的。

他已经很久没有和喻文州一起出去玩了,明明退役了却比以前更少在一起了。

今天喻文州放假,但是却在赶工各种文件,黄少天尽可能的保持安静,默默地玩手机。

可明天就是情人节了,黄少天忍不住想打探一下喻文州记不记得,没想到,搞砸了,喻文州不仅生气了还跑了。

他们两不怎么吵架的,喻文州脾气总是包容黄少天,黄少天联盟第一喻吹舍不得凶喻文州。今天真是撞在枪口上了。

黄少天烦得很,什么都干不下去,满脑子都是喻文州离开时的背影,离自己越来越远,绝情极了。

他会不会再也不回来了,然后在外面买房子住,然后和别人在一起……

黄少天越想越害怕,猛掐了自己一下,“啊啊啊啊不要再想了!”

于事无补,黄少天根本控制不住自己,恨不得跑出去找他,可是不知道他在哪里啊。

黄少天打开微信,发了条,“是我不好。”

捧着手机抖着腿紧张兮兮等了三分钟,没回。

黄少天继续发:“你别生气了。”

还是没回。

“我靠靠靠靠靠!你就会对我使用冷暴力!我警告你这样会失去我的!”黄少天又发。

渺无音讯。

完了,还过什么情人节呢,马上就要变成单身狗了。黄少天无力地倒在床上,什么都不做,竖起耳朵听有没有开门的声音。

一直等到夕阳西下喻文州都没有回来。黄少天肚子饿得开始叫,但是一点胃口都没有,男朋友都要没了还吃呢。

他和喻文州这么多年的感情就要结束了吗?黄少天呆呆地坐在床上。手机一震,以为是喻文州的回复,黄少天赶紧拿起来一看,是垃圾短信。黄少天失望地把手机丢到一边。

太阳完全落下了,夜幕降临,喻文州还是没有回来,黄少天觉得家里静极了,就裹了条被子坐在沙发上等他,直勾勾地盯着门,宛如一块望夫石。

//

喻文州回到家的时候,看到黄少天已经歪倒在沙发上睡着了,就披了条薄被子,还露着脚脖子。

喻文州轻手轻脚地换好拖鞋,走过去把黄少天揽到怀里。

黄少天被动静惊醒,眯起眼睛看但是喻文州一下子清醒,高兴地一把拉住他,像害怕他跑掉一样,“你回来啦。”

说完才记起喻文州还在生气,声音小了下去,“你还在生气吗?我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喻文州摇头,握住黄少天冰凉的手。

“肯定有,不然你干嘛走?”黄少天看了看钟,“才回来,我等你好久了。”

“只有一点点生气。我去了网吧,家里的电脑不能用了。”喻文州揉揉他的脑袋,“抱歉,走的急了点。”


“不是急了点,是急着去投胎,你怎么不回我消息?”黄少天想起还有这档子事,生气地叉腰。

“手机关了静音,刚刚才看到,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喻文州抱起黄少天,“去屋里睡。”

“明天是情人节。”黄少天顺手勾住喻文州的脖子。

“我知道。”

“然后呢?我们好久没过情人节了。”黄少天靠在喻文州怀里嘀咕。

“今天的我做的报告其实是我明天的工作,我提前做好了,所以明天我们可以出去一天,我定好了晚饭的餐厅。”喻文州把黄少天抱到床上,盖好被子,在他额头亲亲一吻。

“原来你都计划好了啊。”黄少天喜出望外,“我还以为这次你也没时间和我一起过了。”

“我已经递交了申请书,申请以后不再出差了。”喻文州说。

“真的啊?”黄少天坐起身飞快地用力亲了亲喻文州的脸颊,“黄少赏你一个吻!”

“以后不会留你一个人。”喻文州搂住黄少天回吻过去。


什么叫床头吵架床尾和,这就是。


评论(10)

热度(7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