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3]


第一章

第二章

//

黄少天被脑袋传来的刺痛惊醒,一睁开眼看到的是深灰色的窗帘,灰色的被子,完全陌生的一切。

而旁边隆起的被子分明就是睡了个人!黄少天吓得往后靠,一不留神滚下了床。

昨天发生了什么?发生了什么?黄少天心中刷起了弹幕,慌乱地一屁股坐在地板上沉思,连爬起来都忘了。

喻文州被动静吵醒,伸手没摸到黄少天,立马坐起身,看到傻傻的坐在地上的人才松了口气,“怎么跑到地上去了?”

黄少天吓得呼吸一滞,“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是我家。昨天你喝醉了,我就把你带回来了,家里只有一张床,只好挤一挤了。”喻文州笑了一下,朝他伸出手,“地上凉,上来说话。”

黄少天垂下眼假装没看见喻文州的手,慢吞吞地摸着床沿战战兢兢地坐回床边,尴尬地不行。

喻文州的手在空中停滞了一会儿才慢慢地收了回去。

这叫什么事啊,本想看两眼前男友后正式告别这段感情,没想到看到他床上来了。

“我昨天喝多了……呃……记不起来昨晚的事了,我们没干什么出格的事吧……”黄少天小心地措辞。

“没有。”喻文州摇头。

黄少天松了口气,看喻文州倒是挺坦然的样子,所以一直放不下的只有自己而已吧。

明明是喻文州的错,是他沾花惹草,黄少天居然还抱有妄想。可人家当年收了别人的情书还搂搂抱抱嘞,说不定在他看不到的时候还亲亲嘴呢。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眼珠咕噜咕噜转心理活动十分丰富的样子也勾起了嘴角,觉得该进入正题了,“少天这几年过得怎么样?”


“挺不错的。”才怪。黄少天嘴硬,他才不想承认刚到国外的那段时间因为放不下喻文州茶不思饭不想,一周瘦了八斤。

“国外的生活很好,所以招呼都不打就走了?”喻文州眼睛深得像黑洞,语气平淡却让黄少天心里一沉。

“啊?”黄少天低头装傻,完全被喻文州的气场压制住。


“你说分手我可没有同意。为什么突然走了?”喻文州靠近一点,抓住黄少天的手稍稍用力,让他怎么都逃不掉。


卧槽,喻文州什么态度!凭什么用这种语气审问我啊?黄少天手腕一痛,心里窝火得很,“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喻文州思索片刻,回答:“没有。”


“呵呵!”黄少天气愤至极,合着在他眼里是自己无理取闹喽,“你背着我和别的人在一起,以为我不知道啊!”

喻文州被黄少天怼的愣住,仔仔细细地回想,实在是不记得除了黄少天之外还和谁在一起过,他那时一颗心全给了黄少天哪还有剩下的。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开口,黄少天抢先说,像是找到发泄渠道不吐不快:“我看的一清二楚,你拿了一个女生的情书,和她抱在一起,你还深情地抚摸她的头发!你都没有那么看过我!你别解释了,是你先出轨的!”


黄少天连珠带炮得说累了喘着气,终于把憋在心里的话一口气吐干净了,感觉很爽。


“什么时候的事?女生?”喻文州疑惑。


“高考前一天,一个长头发带着蓝色蝴蝶发卡个子很高的女生!”黄少天说完惊奇地发现自己居然记得那么清楚。


喻文州愣住,黄少天这么一说突然想起了什么,顺着线索往回想,似乎是有这么一个女生。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沉思的样子忍不住嘲讽他,“想起来了是吧?还狡辩。”


喻文州结束了思考,表情有点复杂,“所以少天是为了这个生气所以才分手的?”


“你别扯开话题!”黄少天生气地叉腰。

“如果我说是误会呢?”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黄少天假装堵住耳朵,其实耳朵已经竖了起来,就等他开口。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那个女生是高二那年分班后我分到的班里一个同学的双胞胎妹妹。也在我们学校和我们同一级。高考前几天我朋友来找我,说她妹妹打算和我告白。让我暂时不要拒绝,先答应她,不要影响她参加高考的情绪。”


这回轮到黄少天一脸懵逼,这也太阴差阳错了吧,“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少天不信的话,那个同学的电话我还有,叫出来见一面?”喻文州雷厉风行,已经掏出手机。

“算了算了……”黄少天一时语塞,喻文州应该是不会说谎的,这么说来是自己误会了他。


所以这么多年气都白生了?黄少天感觉肠子都青了,那些痛苦都是自己作死?


“可是不对啊!你不喜欢她干嘛抱她!”黄少天突然发现了可疑点。


“演戏得做全套。”喻文州解释说,“高考结束我就和她说清楚了。”


“不对,你看她的眼神可深情了,眼神不会骗人的!”黄少天不死心,“而且要不是你平时乱抛媚眼那些小女生也不会黏上你啊!”


“可能是因为我长了一双桃花眼。”喻文州很无辜。这可不能怪他,长着一双多情的桃花眼,看个电线杆子都是深情款款的。


黄少天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了,低头不语,信息量太大,他的大脑负荷不了,得缓缓。


这么说来是自己反应太大了,如果好好聊聊就不会这样了吧,黄少天越想越不是滋味。毁掉了自己最珍视的感情,还把喻文州丢下。当时心高气傲,哪里受得了背叛。


“少天还喜欢我吗?”


“不知道不知道。”黄少天头疼得很,仿佛遭受晴天霹雳。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拿出从黄少天钱包里发现的他们俩传的小纸条,“为什么留着这个?少天还是放不下的吧?”


“我靠……!我只是忘了扔而已。”黄少天觉得百口莫辩了,站起来抢纸条,他当时干嘛多此一举!





评论(8)

热度(7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