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1]

#新坑首发  含破镜重圆

#并不明显的ABO设定  只为服务剧情

//


KTV里灯光昏暗,一束束暗色调的光晕染一片,耳边嘈杂不堪,一群人扯着喉咙唱着歌。



黄少天躲在角落里喝闷酒,时不时瞟几眼被团团围住的喻文州,活脱脱一个偷窥狂魔变态痴汉。



喻文州还是一贯的被人簇拥着,脸上挂着不深不浅的笑容。这样的喻文州在分手后还让黄少天牵肠挂肚了好多年,明明是情节严重的脚踏两条船,黄少天都没法对他生气。



喻文州说喜欢他,交往了却让黄少天在高考前一天看到他收下羞涩女该的情书,还拥抱在一起。



他总是这样,让黄少天琢磨不透。




今天是他们的高中同学聚会,在饭店里吃嗨了觉得不够尽兴于是转战KTV,一群褪去青涩成家立业的男男女女一曲高歌缅怀青春。



屏幕上播着他们上学时流行的歌曲,一首又一首,记得当时还不厌其烦地拿本子抄过歌词。



突然就毕业了,黄少天有点恍惚,时间过的真的是快,自己和喻文州分开有六年了吧。



高考结束黄少天慢吞吞地走出考场,没有喜悦没有激动没有如释重负,做的第一件事是给喻文州发短信。



发了条“分手吧”,然后关机。回到家一刻不停地收拾东西,踏上了飞机。就这么不声不响地走了。不想听喻文州解释,他都亲眼看到的东西不会有错。




因为太喜欢所以容不得背叛,给互相都留点面子,黄少天不想结束得那么难堪。



出国留学是父母的意思,本来黄少天说什么都不同意,每天变着法给父母洗脑,他不想和喻文州异国恋,现在没必要了。



在国外黄少天一呆就是六年。直到上周高中时的班长千辛万苦地要到了他的新号码通知他来同学聚会。




黄少天脑海里立马浮现出现喻文州的脸,第一时间问他去不去,条件反射到让自己害怕。




班长回复说大家都会去,还谴责黄少天这几年音讯全无缺席了好几次同学聚会,这次一定要去。



也就是说喻文州也会去,黄少天的心漏跳了一拍,键盘上的手罕见地一抖,感觉指尖都烫了。



想要见他,黄少天心里控制不住得冒出这个念头,缓过神来时已经订下了机票。初恋果然是要被带到坟墓里去的,没有那么容易翻篇。



黄少天以为自己可以忘记,可别人一提起他脑海里有关于他的画面像走马灯一样不断地呈现出来。



六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黄少天有很大的变化,只有一点没变,还是这么的不争气,好不容易练就的一颗波澜不惊的心就这么轻易地被喻文州唤醒。



黄少天自信地认为面对喻文州他可以处之坦然,甚至决定走上去和他洒脱地打招呼,告诉他没有他自己也一样很好,可一切却在喻文州进门的一瞬间崩塌。




黄少天的心脏控制不住地狂跳,别提打招呼连看都不敢多看他,而喻文州一进来就被围住,和老同学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从头到尾都没有注意到他。



没出息,黄少天端起酒杯一口闷暗骂自己,心里愤愤的,眼神却控制不住地落在他身上,他依然那么显眼。以前黄少天就可以从一操场穿校服的人里一眼找到他,如今也可以虚化周围的人一眼看到他。



喻文州没什么大变化,还是和以前一样,高鼻梁白皮肤,气质斯文淡雅,不愧为学校高岭之花。



硬要说哪里不一样的话,喻文州带眼镜了,一副金边眼镜,看的黄少天脸不自觉的一红。




黄少天甩了甩脑袋。感觉酒劲上来了,头昏脑涨的,脸红到了耳根,一数脚边空酒瓶已经有四个了,不知不觉喝了这么多。




黄少天打了个酒嗝,正巧一首歌结束还没过渡到下一首,声音不大不小刚好传到喻文州耳朵里。



喻文州朝黄少天看过来,看到他身边的空酒瓶眉头一皱。




黄少天被他盯得不好意思,扭头躲开视线起来准备假装去趟厕所然后溜走,刚站起来就感觉地在转,身体一歪倒在包间的沙发上。



旁边的老同学吓了一跳,纷纷围过来,耳边都是细碎的脚步声。




黄少天头疼得很,意识逐渐模糊,没想到那酒后劲那么足,明明入口的时候没啥味道啊,现在只感觉胃里翻涌,酒味翻腾到口腔。




黄少天努力地支起眼皮,一张熟悉到不能在熟悉的脸落入眼帘,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了,凑在他面前,近得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松针味。



“少天?”喻文州拍拍黄少天。




黄少天眯起眼,看到了三个喻文州,“你别动。”



“没动。”




“那怎么会有重影……”黄少天嘟囔,“我那么年轻……视力好着呢。”




“少天,你喝醉了。”喻文州抢下黄少天攥在手里的酒瓶,眼眸幽深。




“不要你管!”黄少天瞅着喻文州又想起他收女孩情书时的笑脸,收就收还笑还对别人放电,立马怒火中烧酒壮人胆,狠狠的揪了一把喻文州的手臂,“让开让开,我没醉,我还可以走路!”




说完马上站起来,昂首挺胸地往前迈出步伐,刚走一步就感到天旋地转,脚一软,向前摔过去。




喻文州早有预料,在旁边守着,眼疾手快地一把抱住黄少天,顺势抄起他的腿,横抱在怀里,一下集中了所有人的目光,几个女同学激动放下拿了一个晚上的话筒激动地捂嘴。



“我送少天回去,先告辞了。”喻文州客套地说了一句,也不顾老同学扫兴的眼神,小心地抱稳怀里的人大步流星地出了门。



黄少天脸颊发烫,依偎在喻文州怀里,迷迷糊糊地抓着喻文州领口的衣服。



借着月色,喻文州打量着黄少天,没有了婴儿肥,以前有点中二觉得自己很酷其实很可爱的黄少天现在倒有点漂亮了,被教导主任批评的一头黄毛染回了黑色。




“终于舍得回来了……”喻文州手不自觉地用力,把怀里的人勾地更紧。




六年间喻文州到处打听黄少天的消息,始终没有下落,留给他的只有一条分手短信,他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会走,只是发疯了得找他。



黄少天像一道浓重的水彩在他的世界了落下了一笔,再也洗不掉了。




喻妈介绍给喻文州的女朋友都被喻文州用种种理由挨个回绝,他无法接受其他人踏入他的世界。即使他知道黄少天可能不会再回来。




终于在今天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回到了那个微风拂面的日子,心里那团死灰复燃了。




既然这次是黄少天自投罗网,喻文州说什么都不会放他离开。

评论(35)

热度(140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